新浪首页动感e族玩转e时代《中学生电脑》杂志正文
彩蛋总动员--埋伏于软件中的另类风景线(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4:59 中学生电脑

  “彩蛋”是什么东东?聪明的读者马上会联想到“复活节”:在国外很多地方,每年春分过后,第一次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就是“复活节”。许多西方人小时候会在当天玩一种找彩蛋的游戏,而彩蛋里面也会藏一些小礼物,找到彩蛋的人会很兴奋,所以彩蛋是“复活节”最典型的象征,代表了惊喜与另藏玄机。不过,我们要说的当然不是“复活节”的彩蛋,而是埋藏于软件中的彩蛋。有趣吧?以前就玩过?呵呵,那你也不可能见过像下面这么多的彩蛋!赶快来挖吧!

  一、精彩从此“复活”

  不知你是否注意过,在软件的“帮助”或“关于”中,一般都找不到这个软件开发组的名单,如项目经理、程序员、测试员等。难道开发者们想隐姓埋名吗?当然不是!这是由于许多软件公司的规定就是如此。不过开发者们很聪明,他们以另外的途径公布他们的姓名——这种途径就是“复活节彩蛋”(Easter Egg)。在编写软件的时候,将一些诸如编写小组成员名单之类的隐秘信息加入其中,这些信息需要通过特定的操作才能显现。这就是早期的彩蛋。

  到后来,也有程序设计师为了纪念某款软件的诞生,设计一些可爱的图片或音乐,隐匿其中,让用户自己去寻找。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一方式,逐渐发展成为一种众所周知的习惯。寻找软件中的彩蛋就像“复活节”寻找礼物一样,充满了新鲜和刺激。而彩蛋的表现方式也灵活多样,一个小游戏,一段动听的音乐,一些恶作剧等等都可以是彩蛋。它们给软件注入了活力,成为一道另类的风景线。我们说,精彩也由此“复活”了。

  小提示:挖掘“复活节彩蛋”时要注意软件的版本号,同一款软件中的彩蛋并不是所有版本都会有,后续版本也不一定会兼容老版本的彩蛋。

  二、系统隐藏魅力

  1. 彩蛋内容:Windows 98(第二版)团队人员名单以及微软园区的图片展示

  开启方法:首先打开“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elcome”文件夹,用右键点击“Weldata.exe”,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然后在快捷方式属性框的“目标”文本框中的文字后面添加“ You_are_a_real_rascal”(注意“You”前面有一空格,不加引号),再将“运行方式”改为“最小化”,点击“确定”关闭属性框。运行该快捷方式吧,马上就可以看到Windows 98开发者的名单和雷特蒙德微软园区的风景(如图1)。

  

  2. 彩蛋内容:Windows 98(第二版)中的著名火山

  开启方法:选择屏幕保护程序中的“三维文字”,将显示文字设为“volcano”,屏保运行时,屏幕上将会出现世界各大著名火山的名字。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