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笨蛋小妞的魔力ESP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43 新浪校园

  


  文/饶雪漫

  我是个天生的小笨瓜。

  首先下这个定语的,是我亲爱的老妈。

  我想老妈若不是被我的笨气得七窍生烟数百次,也绝对舍不得这样说她自己的女儿。我的确是笨,从幼儿园起,我就开始发现笨带给自己的很多烦恼,比如老师说:“小朋友们不许动,坐在这里等老师回来。”老师要是没回来,任别的小朋友闹得天翻地覆,我是坐到腰酸背痛脚趾头都万万不敢动一下的。生怕不听话,就会像奶奶说的,被老虎叼到荒郊野外去。

  后来上了小学,别人读一遍就会背的课文,我起码要读上十遍,别人算一次就记得住的题目,我最少要温习十次。如果是玩智力抢答,最张口结舌的人一定是我,等我想出答案,人家奖品都笑眯眯地捧到手里了。

  而且,我伤心地发现自己越大就越笨得离奇。就说才发生的一件事情吧,那天我上海的堂姐来我家,让我带她到商场去玩。商场很大,我在六楼书店看书,她到七楼玩电子游戏,吩咐我看完书后去找她。我去找了,七楼密密麻麻的都是人,耳边全是电子游戏机发出的各种各样的震耳欲聋的声音,我来来回回四五圈也没见到她人影,只好又回到六楼去等。等了二个多小时没等到她。等得我双腿发软,无比担心地回到家中的时候,她已经洗完澡,坐在沙发上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看电视了。

  我吃惊地问她:“你怎么一个人找回来了?”

  她若无其事地说:“那么多人,我没看到你,不高兴找就一个人回来了呀。”

  “我等了你很久啊。”我委屈地说,“我都担心死了,生怕你会走丢。”

  “你真笨得可以交税了。”堂姐看着我气呼呼地说,“在上海我都没丢过,何况你们这巴掌大的地方!再说你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家问问吗,我真没见过比你更笨的!”

  我被她说得差点哭出来,想发火吧又不敢,只好跑到房间里跟自己生了半天的闷气。现在想起来,心里还堵得慌。

  记得只有爸爸曾经对我说过:“女孩子笨一点才可爱,笨人有笨福。”

  如果真要说有“笨福”,那就是我居然考进了我们市最重点的中学念高中。可是,老天知道我为此付出了多少的代价,初中三年,我一天都没有好好玩过。因为我知道,爸爸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考进重点。我爸爸出身贫寒,他们家三代都没有出过一个大学生,爸爸当年考是考上了,可是也没钱念。后来只好到厂里学开车,他不像我,特别聪明,三天就把车开得倍儿好,一跃就成了厂里的骨干。

  但,他有一次出长途,车和人都再也没有回来。

  那一年我十三岁,刚升初中,一夜间明白生死离别真正的含义。

  我妈说我要是考不上重点高中,爸爸在天上都会掉眼泪。

  不知道是不是爸爸在保佑我,我真的考上了,而且录取线是多少我就考了多少,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我妈高兴坏了,一天打了不知道多少通报喜电话,甚至开始在盘算我三年后念大学可以用哪一口皮箱。

  可是我发现自己并不是十分的开心,我在心里对爸爸说:“我以后的日子会更苦了,重点中学里全是尖子,我怕是永远也抬不起头来了。”

  (编辑:abu)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