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笨蛋小妞的魔力ESP(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43 新浪校园

  


  笨蛋小妞的魔力ESP(2)

  我就是那样怀着沮丧的心情埋着头走进我的新学校的。我没有来由地感到怕,甚至连点名都怕,因为我总觉得天下不会有比我的名字更俗气的名字,我爸爸姓朱,妈妈姓杜,于是我叫朱杜。听起来就像“猪肚”。大家都先笑起来,然后扭地头来看我,再笑起来。

  和我一起被笑的还有坐在第一排左边第一个位子上的一个矮个女生,她叫季月。她的个子好像比课桌高不了多少,人像小学五六年级的还没有来得及发育的小女生。不过她比我有风度多了,居然陪着大家一起笑,一点也不觉得不好意思。

  开学第一天就轮到季月值日,黑板对她来说实在是高了些。我刚好从她身边经过,不由地接过她手里的黑板擦说:“我来吧。”

  “谢啦。”她脆生生地说,给我一个飞吻的手势,然后一溜烟跑远了。

  我觉得她挺可爱,心甘情愿地替她擦了一天的黑板。

  放学的时候,她跑到我面前对我说:“今天谢谢你哦。”

  “没什么。”我可不习惯谁对我这么客气。

  “你叫朱杜吧?”她说,“你真好。你要是愿意,替我把今天的清洁也一起做了吧,我家里有点急事我要回去。”

  我这只呆头鹅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她又给我一个飞吻,然后背着书包飞快地走掉了。

  我的同桌叫潘其。他是个特殊人物,听说他家里有亿万家产,他爸为了把他送到我们学校来读书,在校长面前抬手一签就是一张一百万的支票。我妈听了瞪大眼睛说:“啊呀,朱杜你一不留神就替我省了一百万啊。”

  我妈也挺笨,有这样算帐的么?

  开学后的摸底考试,我倒数第二,潘其倒数第一。

  潘其天天找我说话,还戏说我们这桌是“难民营。”我可不像他脸皮那么厚,跟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一向嗯嗯啊啊对付了事。他一定觉得我挺没劲的,那天刚下课,就在众目睽睽下歪过头来看看我肚子说:“还好还好啦,不是那么圆滚滚地啦。”见我不做声又大声说:“朱杜,朱杜!你妈你爸可真逗,怎么起这样的名字给你!”

  我天性害羞,脸红到脖子根,头恨不得埋到书桌里。

  这时,季月从前排的座位上跳起来,一直跳到潘其的课桌上,扭住他的耳朵说:“你今天上早自习的时候吃葱油饼,英语课的时候听Mp3,数学课上放了一个屁,要不要我都告诉老师啊?”

  “你……,你瞎说……你怎么知道?”怪了,潘其比她高出一个头,可就是挣不脱她,只好犟着脖子问。

  “我还知道你昨晚吃鱼了,洗澡的时候用潘婷洗发水,你房间里有个书桌,书桌有个抽屉,抽屉里放着……”

  “停停停——!STOP!!”潘其举起双手,做满脸惊骇状。

  无数的眼睛好奇地盯向她,齐声问道:“有什么,抽屉里到底有什么?”

  季月放开潘其,从桌上跳下来,拍拍双手耸耸肩说:“有老鼠啊!”

  众人大笑,猫捉老鼠,季月“猫猫”的外号就此而来。后来我才听说:“猫猫是魔女,天底下没有她不知道的事,老师前一分钟出好试卷,她下一分钟就会猜到,所以成绩才可以那么好。”

  猫猫的成绩真不是一般的好,中考的时候,总分三百五,她只扣掉五分,以火箭头的气势冲进我们学校,平日里自以为是的男生们纷纷让路,见了猫猫均点头哈腰地说:“老大,透露点学习秘决,书包我替你背。”

  “家传秘技,传内不传外。”猫猫以不变应万变,总是用这五个字抵挡前来求经的各路人马,然后吊着我的脖子嘻嘻哈哈而去。

  说是“吊”一点也不过份,我整整比猫猫高出十八公分,我要是揽着她的肩,她正好做我的拐杖。其实我并不喜欢和一个女生做朋友,特别是一个矮个的聪明绝顶的女生,她像是一面明晃晃的镜子将我的笨拙和无知照得一览无余。但我刚才说过了,猫猫是个魔女。

  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魔女没有办法办到的事情呢?

  当她说:“笨蛋小妞你真可爱,我要和你做好朋友。”的时候,我就注定要被她缠住不放了。

  笨蛋小妞,也是猫猫第一个叫的。她只和我在一起呆了三分钟便飞速发现我的笨,那天不知道怎么搞的,书包带子缠在身上,我怎么也弄不下来,猫猫只用手轻轻一弹,它就应身落地。

  怪了。

  我问猫猫是不是真的魔力,猫猫看了我半天后笑眯眯地说:“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人可以飞么?”

  “不可以。”我老实巴交地说。

  “NO,NO,NO!”猫猫摇着一根手指说,“说不定今晚我就可以飞到你窗前呢,偷偷看你脱衣服也不一定啊!”

  “哎呀呀!”我急得拿起英语书就砸她的头,“哎呀呀,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呀,快快闭嘴!”

  “你不可以打我。”猫猫说,“你快看看你的左手。”

  我赶紧看,猫猫说:“是不是一跳一跳的有些发胀?”

  好像真是的哩。我好紧张地看着猫猫。

  “没事了。没事了。”猫猫朝着我的手臂吹口气说,“不过下次可不要轻易打我。不然你会有麻烦的。”

  晚上,我心神不定。看一会儿书就瞄一眼窗户,天空是深蓝色的,星星是好看的宝石,我期待看到长了翅膀的猫猫,游到窗口来对我微笑。但是她没来,我忍不住拨电话给她,那边是一个好听的女声:“季月她睡啦。明天再打来吧!”

  她次次考第一,可是不到九点就美美地睡着了。我却还要苦干两小时,才可以保证不被大家拖得太远。

  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有些不公平?我看着床头上爸爸亲切的笑容,想着他把我抱在怀里亲切地说:“丫头,我们笨一点没有关系,只要我们早一点飞,就可以一样地领先!”

  我真想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