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新浪校园新生站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奉上IP长途电话费省钱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53 信息时报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时又是思念飞越千山万水的时候。忙得无法回家的人们,常常只能拿起手中的电话,向远方的亲人说出最亲切的问候:中秋节快乐!

  在电信业激烈争斗的今天,长途电话费已经下降到了大部分用户都能承受的水平了。跟普通的长话相比,时下最省钱的长途电话,当属IP电话。由于国家在IP电话领域放松了价格管制,多家电信运营商均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套餐,拨打IP电话的长途费用至少要比普通长话省钱50%以上。那么,IP长途应该怎样拨打,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省下电话费?

  如何拨打IP电话?

  对于普通大众用户而言,IP电话一般有两种:

  1、直拨。也就是说直接在固定电话或者手机上直接按“IP接入号+长途号码”,例如,在电信的固定电话上,按“17909+长途电话”。这类电话,如果没有购买另外一个运营商的IP电话卡并充值作为预付费的话,一般在特定的电话或手机上,只能使用该电话或者手机所在的运营商的IP接入号。

  特点:这种方式无需买卡,无需等待、无需输入账号密码,直接在要拨打的长途电话号码前加拨5位数即可,由此产生的费用随每月话费统一交纳。

  2、二次拨号。在市面上花钱购买一张IP电话卡。这种卡有30元、50元、100元、200元等面值,含有有效期。在电话机上,先输入该IP接入号(可能跟第一类的直拨接入号不同),然后安装语音提示,再输入长途号码:

  179XX+提示语种类选择码+IP卡号/密码(#)+国际、国内长途地域码+用户号码(#)

  179XX+国际、国内长途地域码+用户被叫号码 (首次使用前需注册)。

  如果用户在中国内地漫游,则IP电话的拨号方式是:

  国内:179×× + 1.普通话+卡号+密码+0+区号+被叫号码;179×× + 2.英语+卡号+密码+0+区号+被叫号码。

  国际:179×× + 1.普通话+卡号+密码+00+被叫国家代码+区号+被叫号码;179×× + 2.英语+卡号+密码+00+被叫国家代码+区号+被叫号码。

  如果用户在国际漫游时,拨号方式是:

  漫游国家接入号码+1.普通话(2.英语)+卡号+密码+00+被叫国家代码+被叫城市长途区号+被叫用户号码。

  特点:这种方式虽然拨号手续比较繁琐,但是由于IP电话卡大多可以打折扣,所以有时会比第一种方式更便宜。不过为安全起见,购卡后可要求当场在试卡机上确认无盗用。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