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一新生出现不适症--开学仅一天就哭闹要休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21:51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沈琳 记者 谢静娴)开学了,众多大学新生刚从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朋友都让他们感到新奇有趣。但是,一些从小到大没离开过父母,适应能力较差的学生却觉得苦不堪言,甚至有一名女生入学才一天就哭着要休学回家。

  昨天,记者在南京一所高校看到,一名女生在一个角落里伤心地哭着,旁边围满了劝说的人,但这名女生并不听劝。原来,这名学生是来自泰州的小芮,前天她的父母把她从泰州送到了南京,原准备第二天就走的父母不放心女儿就多呆了一天,送父母回去时小芮的眼泪还是哗啦啦地流个不停。揪着心回家的爸爸妈妈没想到第三天就接到女儿的“求救”电话,说要休学回家。父母听说后大吃一惊,小芮的妈妈当天又赶到南京。原来女儿的性格太内向,适应能力极差,甚至害怕和陌生人说话,在宿舍里一声不吭,和周围的同学格格不入。而且开学后的军训非常苦,感觉饱受“摧残”的她哭着打电话向家人“求救”。最后,辅导员只得给她调换宿舍,找了一名和她比较熟的女同学同住。

  对此,一位高校辅导员说,开学初新生中发生这种情况比较正常,大学是个多姿多彩的舞台,新生应该主动融入到这个集体中,也许一开始的过程对于性格特别内向的女同学来说可能有些难,但只要迈出重要的第一步,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