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草”与漂亮美眉的恋爱史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7: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认识沈沁之前,我在学校之中也算是一个风云人物。都说大学中有两种男生是最吃香的,一是弹吉他的,一是打篮球的,而我刚好兼有这两种爱好,在大学校园的女生中受欢迎的程度自然是可想而知了。在我成功把沈沁拐进家门之后,一次闲聊中偶尔提起我在学校中的风光,沈沁自己也承认,当时她那个宿舍中就有好几个女孩对我有好感,每天都热衷于打听我的点点滴滴。那我当初追你,你还一个劲地拒绝,我顿时抓住把柄质问她,沈沁却不客气地朝我一笑,说,可我又不在其中,你那么吃香干我何事,顿时把我噎住。这大概就是我最大的滑铁卢了,一不小心爱上沈沁,这个比我还骄傲的公主,从此只好心甘情愿地跟着她转。

  那时,对我好的女孩很多,打篮球的时候有人给我抱衣服,中午的时候去食堂打饭,总是有排在前面的女生给我带一份,至于课堂上的笔记,我通常不用向人家借来看,总有人主动帮我抄。不过,我要声明一点,那是别人对我好,可并不代表我花心。在遇到沈沁之前,我一直大言不惭地说还要潇洒好多年呢,可不能过早地被女朋友给束缚了。所以,我在很多场合中常常都有此种宣言放出,如此之后,再有女孩子对我示好,亦是她们自己的事了,跟我半点关系都没有。倒不是我这人寡情,但总不能有谁喜欢我有谁对我好,我就得娶了她吧。

  不过话也说回来,我这人心肠还是挺软的,人家女孩子对我好,虽然我摆明了态度不会接受,但心里面总是很感动的。

  认识沈沁之后,我绝对重色轻友,常常婉拒了宿舍中弟兄们的邀约,却宁愿跑去沈沁的宿舍楼底下软磨硬泡地约她。对那些妹妹们的约请却依然无法拒绝,仿佛这哥哥也当得习惯了,对她们有了责任似的。那些小妮子花样也多,明明知道我在追沈沁,却总是绞尽脑汁想尽了办法来逮我。我明明知道她们的鬼心眼,却依然没有半点办法,谁让自己之前受了她们的好,总想尽可能地对她们好并照顾着她们呢。

  有一次和沈沁在约会,电影看到一半,突然有人打电话给我,说一个平时要好的女孩子摔了一跤,嚷着要找我呢。我一急,舍了沈沁就马上赶回去,毕竟是同乡,平时她对我也很照顾呢。赶到她宿舍楼下,却发现她只是脚上磕青了一块而已,根本没什么大碍,想起电影院里的沈沁,惟有叹气。

  沈沁倒似乎没有生什么气,也许对我的这种举动已经习以为常了。我正庆幸沈沁不似有些女生那样小气之时,却突然发现了不妙,沈沁的身边,似乎一下子多了好多男生。有时候见他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有时候是某个男生给她拎着水壶,甚至,有一次我看见她和几个男生在外面的小饭馆里喝酒,不知聊到什么话题,竟然笑得前仰后合的。我一忍再忍,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在吃醋了,于是风一样卷到沈沁楼下,急吼吼地把她喊下来兴师问罪。沈沁却依然是似笑非笑的表情,说,怎么了,他们只不过是比较知己的朋友而已,用现在流行的词语来说,他们是我的蓝颜知己,你不也是很多女孩子的蓝颜知己吗?我顿时哑口无言。

  从此我刻意地拉远与一些女孩的距离,即使有人不能理解,我亦始终坚持。一直记得沈沁后来说过的一句话,蓝颜知己只不过是一个完美的称呼,你可以保证,能那么准确地拿捏彼此之间的分寸?所以,在她们找到可以真正牵手一生的人之前,不如给她们一个远望的空间吧。如今,沈沁早已被我成功拐到手,做了我幸福的妻。而我曾经的很多知己妹妹,亦是早已嫁作了人妇。隔了多年的时光,再相见,倒是云淡风清,彼此都是很美好的感觉。我不得不再次承认,沈沁比我睿智,她始终胜我一筹。(作者:纪果果)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