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新浪校园新生站正文
学院爱情围城:大三大四走出去 大一新生钻进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5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文/大卫

  在所有的爱情模式中,学院派爱情最为别具一格。甚至可以说,在为数不少的高等院校里爱情的普及程度,不亚于九年制义务教育。希望工程的内涵,也因此有了更多的外延。不仅仅指失学的孩子需要帮助,失恋的学子同样需要开导与拯救。

  学院派爱情由于没有升学压力,所以就更显浪漫、潇洒。

  大一时不拍拖,尚可用不熟悉环境,不了解对方来搪塞;大二时,若没有牵手的男友或女友,则要被人误以为身体有毛病;大三、大四更是过把瘾就死,玩的就是嘴动、心跳、手不知放哪儿才好。

  爱的风景随处可见,或宿舍,或亭榭,或图书馆、录像厅、电影院,不过,窃以为最美、最动人的风景,非饭厅莫属。二人对坐,或荤或素,或咸或淡的菜肴,在同一个瓷盆里二合一或三合一,细嚼慢咽,哪是在吃饭,分明是在吃一种情调——情到深处,就旁若无人,全当自己是世界的圆心了。你的勺子伸进我的嘴里,我的筷子撩起你的食欲。

  对学院派爱情最大的打击,莫过于男生女生分开住的公寓化管理。

  “君住东楼, 我住西楼, 日日思君难见君, 共恨老太和老头”看公寓的老太或老头最难对付,在他或她看你的目光里,嫉妒占有很大的百分比。那是一种青春不再,时日无多的目光,让你不寒而栗。

  老头老太总以学校的规章制度阻止相思的脚步,不给通报。于是你只能在楼下大喊:504的张小燕,快下来!引颈而嚎的声音此起彼伏,给人一个误入农贸市场的印象。

  学院派爱情,岂是公寓化管理所能扼杀的。偌大校园,到处皆可施展手脚,河水流淌,情语绵绵,借着不稀不稠的月光只见几对佳偶在口对口做人工呼吸。

  学院派爱情遇到的难题,无疑就是超过规定时间,老头老太不让进宿舍,但又不能露宿野外。你有关门术,我有穿墙计。所以,在大学校园周围租房,就呈燎原之势。

  其实,这就是学院派爱情的最大奥妙:就在于它像一个围城,大三、大四的人刚走出去,大一的新生就开始钻进来。瞧瞧!“原来在火车上碰见的那个女孩竟和自己是同校,来日方长,嘿嘿!”又有某新生在窃喜了。

  (编辑:abu)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