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担心与外界接触会受伤害 母亲软禁女儿3年(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35 新京报

  部门说法:近期出台方案先让孩子出来

  二龙路街道办2001年初成立解救班子,但一直不敢采取强制行动。

  据悉,针对苗苗被母亲“软禁”的情况,西城区政府二龙路街道办事处在2001年初就专门成立了解救孩子的班子。但鉴于情况特殊,一直没有采取强制行动。该街道办主任黄勇表示,会在近期出台一个周密方案。

  9月12日下午,黄勇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陈爱苗8年前离婚,好像因此受到精神刺激,曾到二龙路医院看病,诊断患有精神偏执。她搬到文昌胡同居住,女儿到鲁迅中学上初一,学年未满就被关在家里。

  他说,居委会两任书记多次到陈爱苗家里去,劝她不要把孩子困在家里。但是每次被她拒绝,还称:外人不要管她家的事!

  黄勇称,由于情况特殊,解救班子顾虑重重:把苗苗从家里救出来,救出来以后怎么办?孩子还小属于未成年人,谁来管教她?陈爱苗患有精神偏执,如果做出过激的行为将产生难以想像的后果,谁来承担责任?故此一直没有采取强制行动。

  “如果母亲不具备抚养孩子的能力,或者不适合,可以申请法院变更抚养权。”黄勇认为,联系上苗苗父亲让其接走孩子是解决问题关键,甚至街道办可以给予资金赞助。可是,街道办工作人员7月时曾联系上苗苗父亲,当时他说在外地出差半个月后回京再联系。可半个月过去了,就无影无踪了。

  黄勇表示,“解救”不会就此搁置,将于近期出台一个周密的方案,即使无法联系上苗苗父亲,也要想办法先让孩子出来。

  西城区妇联权益部孟女士也参加了“解救”小组,了解情况。她认为,在没有想到万全之策的情况下,维持现状也许是最好的。“现在想解决问题,但后果是无法预料的,孩子到底谁来照顾?她目前没有生存能力,也很孤僻。交给她爸就是负责吗?不见得。”

  她还认为,孩子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健康,被关家里三年不是她母亲单方面的原因,所以得慎重处理。曾想过将苗苗送到职业技术学校学点生存之道,但因为她的精神状况,所有的考虑都慎之又慎。“以前说话还多,现在基本上不怎么说话了,关了这么久会出事的。”她十分担心,苗苗这样的状况即使被解救了出来,能否在社会上很好地生存也是个问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