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担心与外界接触会受伤害 母亲软禁女儿在家3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35 新京报

  豆蔻年华,相伴的本应是阳光、校园、同学、书本……可是,17岁的女孩苗苗三年前开始与这一切绝缘。面对伸出援手的好心阿姨声声询问:“你想上学吗?”“嗯”,她隔着窗户怯生生地、肯定地回答。

  而亲手砌起苗苗与外界隔绝围墙的是她的母亲,一名四十出头便白发斑斑的母亲,她把女儿关在家中,不让小孩出门上学玩耍。她说:“与外界接触?被人弄晕了、毒倒了怎么办?外面多危险,我们的情况不能和你们比。”

  有心理专家分析,这名母亲的做法已经超出了母亲对女儿正常的爱。虽然这名母亲可能是因为婚姻离异或其他原因造成心理伤害,但她通过极端的方式将这种伤害转嫁给自己的女儿,必然给孩子心理上造成比较阴暗的影响。

  走进小屋的阿姨 “软禁式的生活,匪夷所思”

  胡女士是最近惟一走进这间封闭的小屋的,她在西城区二龙路房管所工作。她说,“软禁式的生活,真是匪夷所思”。

  胡女士回忆,8月下旬当她来到这户人家联系房屋修整工作,发现门窗紧闭,但依稀可听到里面有人声。她上前敲门,屋里静下来,十来分钟后,才有人高喊:“你们干什么?”胡女士连忙告诉她,自己是房管所的,来联系修房子的事。对方立马拒绝:“房子好好的,不用修。”胡女士说,一般居民对此都会表示欢迎,当时她吃了一惊。

  她耐心解释,“不行,你这是危房,要大修。”门终于开了,胡女士进屋了,眼前景象让她再吃一惊:“母女两人平躺在床上,而床上还摆着一台没罩的电扇在转着。地上看不到鞋子,湿极了,特别脏,我都不知道她们怎么洗澡的。”

  胡女士说,苗苗留给她的第一印象是五官清秀、打扮整洁清爽,看上去十分可爱,除了眼睛里流露出的呆滞之外,与常人无异。但她一踏出小屋,左邻右舍就道出一个事实,第三次让她大吃一惊:苗苗今年17岁,三年前起被母亲关在家里。

  “我实在是难以置信。”胡女士说,从此对苗苗油然而生疼爱之心。第二天,她买了水果、奶粉,还有动画书,拎上门。结果门没有敲开,苗苗妈妈生硬地说:“我们不要,你带回去。”胡女士把东西搁在门口。结果一个小时后,东西被送回了单位。胡女士对此很无奈,“我觉得没法帮她们,她根本不接受别人的关心。”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