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担心与外界接触会受伤害 母亲软禁女儿3年(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35 新京报

  不敢出门的女孩 “不行,妈妈就快回来了”

  “她在家呢,妈妈出去了。”西城区文昌胡同7号院内,一间阴暗的小房子边,苗苗的邻居小赵小声提示,这个院里的人都知道发生在这个特殊家庭的故事。

  9月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胡女士的带路下,来到这个封闭的小屋前。透过已经沾满灰尘的纱窗,记者看到:退了色的床单破旧不堪,简单的家具,一台电视机,然后就是满地的潮湿痕迹,一股霉味扑鼻而来。

  “苗苗,在吗?能露个脸让我看看你怎样了吗?”一听是曾经送过书给她的胡女士声音,17岁的苗苗从床的那头爬了过来,半张白皙秀美的脸出现在纱窗后———大大的眼睛,修饰过的细眉,高挺的鼻梁。

  “苗苗,你告诉阿姨,想上学吗?”胡女士连问了3遍后,苗苗才用如蚊子般细小的声音“嗯”了三声,一双大眼睛一直警惕地望着面孔陌生的记者。继续听了胡女士一些话后,苗苗返回原来的位置,侧身朝着窗户盘腿坐着,眼睛望着腿前摊开的一本泛黄了的书。屋外阳光灿烂,越发衬得屋内阴暗,还是开着灯才显得光亮一些。

  当记者邀请苗苗出门说会儿话时,她微微抬了抬头,然后又低下去小声说道:“不行,妈妈就快回来了。”不管记者如何劝说,她就是不肯踏出小屋半步,之后更是一言不发。

  隔窗相看的大妈 “特别好的姑娘,被她妈害了”

  彭大妈住在苗苗家隔壁,苗苗读小学的时候经常去她家里玩儿,“挺有礼貌,长得也不错,1米6多的个儿,特别好的姑娘,被她妈妈害了。”可是自从苗苗被妈妈关在屋里,彭大妈几乎只能隔着窗户看她了。“她老看书,也看电视,那时候我去收电费时,还看到孩子坐在地上。”

  彭大妈说,7年前苗苗跟着妈妈搬到这儿来,初一没上多久,妈妈就不让女儿上学了。她说,刚开始还经常看到同学跑到苗苗家来找她,隔着窗户跟苗苗说话,但她妈就是不开门,“一个窗外一个窗内,一说就是半小时,聊学习、电视什么的。时间长了,同学也不来了。”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感情问题和生活经历,她想把孩子与世隔绝,她觉得这样是保护孩子,咱们觉得反倒把孩子害了。”彭大妈说,苗苗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她爸每次来看她时就和她妈打架,闹得街坊邻里都知道。

  “她隔几天出一次门,每次拎着大包小包回来,馒头、面包什么的。然后就有好几天不出门,直到下次再买吃的。”

  彭大妈还说,苗苗妈妈不但不让一般人进门,就连亲戚弟妹来走动都拒之门外。

  “我之前还隔着窗户跟她们说话,自从被她骂过后就再没说过。”彭大妈说,有一次到她家收水电费,都是按水电表计算的,可怎么解释她就是不相信,坚持自己没用这么多,肯定不是自己用的。还冷言冷语地说:“以后不要再过来找我。”其他邻居都说,苗苗妈妈对待邻居经常会骂骂咧咧。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