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家长学生面对面:家长会是你心里的一块疤?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1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家长会、家访是如今家校沟通最常见、最直接的方式,但不少家长和学生对此却是喜忧参半,使其效果大打折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尴尬,如何去改进?10日,武昌区张家湾小学的2名校领导同14名学生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多种滋味在心头学生:那天真是忐忑不安

  王青(六年级):我记得五年级的那次家长会是爸爸去的。会上,老师表扬了几个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因为没有我,爸爸回家后阴沉着脸,我一看就跑回房间。其实我希望爸爸能跟我说点什么,我也想告诉他我尽力了,可没有机会,心里真难过。

  邱晨(六年级):一个星期三,几名老师到我家家访,我和妈妈都非常高兴。老师当着我的面说了我不少优点。但我离开时,却听到老师在说我的缺点。我当时心都灰了。老师这样做也许是为了顾及我的面子,但我更希望他们能当面指出来。

  钱隆(六年级):妈妈从一次家长会上回来后,把我骂了一通,说是老师批评我的字写得不好。我很委屈,字写不好,好好说我一样能改嘛,为什么要骂呢?这件事破坏了家长会在我心中的美好印象。

  萧潇(五年级):今年六一节,老师到我家家访。我们一家人和老师坐在一起谈了好久,主题都是围绕我的,我从没听到过他们那么评价我。老师走后,爸妈又跟我谈了一次,分析了我的优缺点,还鼓励我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所以我很感激老师和爸妈。

  乐颖(六年级):五年级时,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没敢告诉爸爸。没想到两天后学校召开家长会,爸爸在会上知道了这一情况,狠狠地批评了我。我觉得家长会和家访不好。

  范晓东(六年级):上次开家长会时,我在家里等消息。我不知道老师会说些什么,紧张得不得了,做作业也不安心。后来,爸爸铁青着脸回来了,他说我丢了他的脸,我就知道晚上日子不好过了。

  夏凡(五年级):上回开了家长会后,妈妈说吴老师表扬了我,说在那么多人面前受表扬很光彩,晚上还给我弄了好吃的菜。所以我很喜欢家长会。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