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家长学生面对面:家长会是你心里的一块疤?(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1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家长:丢了面子才会发火

  萧潇的爸爸:上次家长会,学校把孩子们平时做的优秀作业都展示出来了,每个孩子的都有,家长们看着面露喜色,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在家长会或是家访中,老师提到孩子的优缺点都是应该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但对于孩子的缺点,我从不指责,只要孩子努力了就行。

  钱隆的妈妈:我很感激家长会或是家访。那次开家长会,老师劝我多同孩子沟通,而这正是我忽略了的事情。

  邱晨的妈妈:暑假中非常炎热的一天,孩子的老师上门家访了,我觉得老师是关心、重视孩子的。那天老师说孩子的优缺点时非常真诚,我都能接受。自己的面子和孩子的未来相比,算不上什么。

  范晓东的妈妈:我记忆很深刻的一次家长会上,老师对我说:“如果范晓东把调皮收敛一点,就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我把这话转达给了孩子,孩子也挺高兴,保证要改正缺点。我觉得老师以鼓励的方式指正缺点,谁都能欣然接受。

  乐颖的爸爸:我的脾气不好,一次家长会上得知孩子没考好,我感到脸上无光,回去就骂他,事后又后悔了。但我没想过会挫伤孩子的自尊心,我只想引起她重视。

  夏凡的妈妈:四年级时一次开家长会,老师主动找我谈心,很坦诚,我觉得这样就达到了目的。

  多种因素导致“畏惧症”学生害怕:老师“告状”家长发火

  王青:我觉得如果老师“告状”,而家长又不能冷静地对待时,家长会就可能让我们害怕,这样的家长会和家访就没有任何作用了。

  邱晨、钱隆:我们也有点惧怕开家长会或家访,主要是怕老师在背后跟家长提我们的缺点,而家长又要找我们算账。我们希望老师能多提我们的优点,少提或不提缺点。

  (此时,在座的家长和老师理解地笑了。)

  萧潇:我很喜欢家长会和家访,可能是受上次家访的影响。家访和家长会是为了我们学生好,如果老师、家长和学生都能够认识到这一点,都坦然去面对,家长会和家访就能发挥作用。

  乐颖:我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也有点怕家长会和家访,我想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改正错误,而不是单纯地“告状”。

  范晓东:我虽然有点怕家长会或是家访,但我能理解爸妈的心情,他们希望望子成龙,不要成虫。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