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家长学生面对面:家长会是你心里的一块疤?(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1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读者观点集纳

  读者陈双喜:我觉得家长要做以下几件事:1.开家长会时,带好纸笔做好记录,将老师说的内容反馈给孩子;2.经常以各种方式同老师取得沟通;3.回家后应高兴地面对孩子,与孩子谈谈,让孩子知道老师和家长对他的要求。

  作为老师也应注意:1.提前三天以上通知家长;2.会上最好不针对性表扬、批评某一个同学,会后可私下与家长沟通。

  东西湖三商学院梁发中、汉阳二十三中陈老师:家长与学校沟通,仅仅依靠一学期1-2次的家长会或家访是不够的。家长平时就应该与老师多沟通,如通过家校联系本,相互公布电话号码、邮箱、平时走动互访等,增进对孩子的了解。

  洪山中学涂老师:让孩子不惧怕家访和家长会,这也是对老师的考验。我觉得老师应该注意以下技巧:首先了解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和教育观,看孩子的问题在哪;其次应肯定孩子的优点,提不足时要尽量婉转,要让孩子和家长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并非“告状”;态度应尽量和蔼,家长一般都很敬畏老师,如果老师能放下架子,以拉家常的口气同家长沟通,效果会更好。(记者 赵莉 实习生 王小丹)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