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死亡日记和童话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8:44 新浪校园

  文/西部阳光

  一名工程师不幸身患绝症,医生说,此病随时可能引发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并导致死亡。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工程师刚满30岁,正当年富力强之时,儿子也有四岁了。原本美好的生活一下子化为泡影,面对这样残酷的事实,工程师彻底绝望了。为了减轻自己的痛苦,工程师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用文字记录下生命中最后的每一天。

  工程师买来一个精致的日记本,在扉页工整地写下"生命苦旅"四个字。在这本日记里,工程师记录了自己每天的病症,想对亲人诉说的千言万语,以及自己的感受。这些悲怆的文字载满了工程师对生活的留恋,对亲人的愧疚,对事业的遗憾……

  时间过了两个月,工程师发觉,写日记并没有减轻悲伤,反而加剧了自己的痛苦,因为日记中的文字每一天都在提醒他自己经历着的残酷事实。工程师觉得这个世界抛弃了他。

  有一天,工程师突然回想起自己读大学时曾经有过一个梦想:绘制一个关于蚂蚁的童话故事!当想到这里时,工程师撕毁了死亡日记,拿起画笔开始了创作童话故事。

  不过,因为工程师以前是搞建筑设计的,不会画画,所以一切都得从零起步。他开始穿梭于图书馆查阅资料,整日整日面对着一张白纸、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每当沉浸在这种创作状态中时,工程师经常忘记了自己的病痛。

  这个过程,持续了整整五年。五年过去后,工程师成功了,他的童话得到出版社的赞赏,终于顺利出版了。

  有记者采访他,叫他谈谈现在的感受,工程师说:“五年前,当我患上不治之症时,我觉得这个世界抛弃了我,把我从人群中挤了出去;今天,虽然仍然时刻面临着死神的威胁,可是我觉得这个世界并没有抛弃我,因为它至少还给了我这样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我现在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当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抛弃自己时,其实是我们首先抛弃了这个世界。”

  无论正经历着多么残酷的事实,只要心中还有梦想的种子,世界就与我们一起前行!

  (编辑:abu)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