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我的高中生活:“211”宿舍八兄弟轶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8:40 新浪校园

  文/西部阳光

  1999年,我们在南中读高三时,全班一共有40个男生住校,分住在男生公寓二楼从209到213的五间宿舍。

  那公寓楼修得怪,先是一溜烟排开十间宿舍,到了里面却峰回路转,横着又修了三间。

  211排在最里边,因此,走进去得转一个弯。不过,211风水不错,前面正对着学校的教学楼,背后靠着南中后面的小山。开窗一望,春天是满坡的麦子,到了冬天,偶尔也可以看见整山细碎的小雪。

  我们那地方,如果表示佩服而又嫉妒一个人时,往往说:“这跟人很厉害!”211里的八个家伙学习上十分了得,在全班的排名总是靠得很前。他们还经常聚在一起踢球,或者一起喝酒吃肉,打架时也常常一起上,非常团结。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们:“211的八根人!”

  老师们后面也都习惯这样叫大家,比如早操查人数时,老师会问:“是那几根人窝在宿舍里没有来?”或者上课时说:“今天为什么缺了两根人!”

  本文拟给211八根人作一小传,一则表达同窗三年的深厚友谊,二则把这八根人当年和后来犯下的鸟事臭事通通暴光,三则把当年发生的,隐藏在我心中许久了,因为我一时糊涂所犯下,至今想起来仍然后悔不已的事情说出来,以释放内心的不安和烦躁。为了避免211八根人因为此文找我麻烦,文中人物均使用当年我们内部流行的绰号称呼。

  (一)狂傲张豹

  张豹这厮是211八根人中最狂最傲的,和我也结怨最深。当时我是班长,他是化学科代表。有时候会因一些班级事务开会,这鸟人往往是最不合作的一个。一副漫不经心嘻嘻哈哈的样子,开会就和漂亮的组织委员徐猫在一边瞎侃。我因为偷偷地喜欢过那只漂亮的猫,很给她面子,不好意思开骂,对他们听之任之,张豹还以为俺怕他。呼啦!

  张豹这厮还有个坏毛病,特兴奋,据说,基本上没有瞌睡。也难怪,这家伙是个钻石王老五,特富,包里花花绿绿的票儿多得很!动不动就成箱成箱地扛营养品。他睡眠时间短的直接危害就是,宿舍熄了灯,还在走廊里背书。背就背呗,但他喜欢读出声来。读就读呗,本来我们还可以跟着记点,可是这家伙却哼哼唧唧的,跟庙里的老和尚念经一样生涩难懂。

  我们212宿舍紧挨着他们,夜里老是不能按时睡觉。后来大家聚在一起想出个点子,建议把宿舍走廊里那只发黄的灯泡给砸了!具体行动是由我来执行的,我手起扫帚飞,射中那可怜的灯泡,一阵闪光,灯灭了。然后大家相视一笑,各自睡了。

  当时因为这事,还很开心。现在想起来,反倒觉得很愧疚,因为一是破坏了公物,二是打乱了张豹的学习计划!

  张豹这厮整个一化学狂,昏天黑地地学化学,梦想能够得个什么大奖。可惜,遗憾的是,参加了那么多化学竞赛,却一个也没有捞到。害得教化学的孙mol都为此惋惜了好一阵。

  可能高中时,化学让他伤透了心,上大学后他选择了自动化。到现在一把计算机学得滚瓜烂熟了。大二时,就已经在IT公司做起了兼职,还给学校编写了一个什么鸟软件,据说又得了很多和当年一样花花绿绿的票儿。

  (二)球星王胡

  211的王胡和我在高中时交情最深,原因是我们一起追过班里的两个女生。说出来好笑,两次我都败下阵来。不过,我们的友谊却在这明争暗斗中越发深厚了。直到今天,我们还在同追一个女孩。我知道,我不会有胜算的机会,我却衷心祝福他们能够天长地久。我坚信王胡能够给我喜欢的女孩子带来幸福!

  高中时,王胡在班队里踢前锋,算半个球星。可惜球运不济,在重大比赛中好像从来没有踢进过球。我当守门员时,扑过他的一个球,这根人的球来得凶猛,而且很快!

  说实话,我是狠透了王胡的,毕竟有“夺妻”之恨。更气人的是,考试还常常压着我。不高许多,每次都只比我高一名。我曾经下了狠心一定要超越他,可惜一直都没有成功。就这样,我伤心地结束了自己的高中生活。

  这里,把他的一件臭事拿出来暴光,以解心头之恨。某个夏天的某天晚上,王胡在水房冲凉完毕后,拿起洗脸帕擦脸,擦着擦着,居然把洗脸帕扯过来擦起了他那肥肥的臀!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起来,这家伙居然无耻地说:“出门一张帕,从头抹到胯!”

  王胡最大的梦想就是去上海,不过命有点背,高考时离梦想的上海交大差了几分,没有能够考上。不过还好,他后来还是去了上海的另外一间高校。

  (三)搞笑骨鸡

  骨鸡是211里最搞笑的一根人。单这名字,就够滑稽了。这绰号至今还扣在他头顶,至于他的原名,恐怕已经鲜为人知了。不过,当年班里还有另外一只鸡,叫才鸡,同样搞笑。鉴于此文的目的,就不再这里罗嗦了!

  高一那会,骨鸡不修边幅,破衣服破穿,走路又活像只鸭子,一跛一跛的,十分讨人喜欢。骨鸡脑袋聪明了得,数学还考过第一。骨鸡个小,却和隔壁四班一个高个女生好像有过一段不明不白的关系,大家都十分想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他却守口如瓶,一直到毕业都没有说出来。不过后来听说,这完全是一场误会!

  有天早上,骨鸡跑到教室说,早上在食堂吃粉时,看见一个女孩吃了一半就准备仍了,他说他当时非常伤心,粒粒皆辛苦呀。他接着说:“我当时真想走上前去帮她吃了!”我们问:“那你后来吃了么?”他说:“本来已经起身走过去,突然,一不小心摔了个狗爬!”

  骨鸡也是个超级球迷,口头禅和足球射门这动作有关。他把所有的动词都用“射”来代替。比如,他把“吃了一碗饭”说成“射了一碗饭”,把“踢了某某一脚”说成“射了某某一脚”等等。到后来,我们全班的男生都喜欢这样说!以至于教室宿舍操场上到处都是射!

  (四)腼腆鲜思

  鲜思是211里面话语比较少的人之一,不过却最固执的,还曾经和我闹过一场我自己看来小得不能再小的矛盾。没有想到,他却把这件事情从高二记到了高三,毕业的时候,在我的留言本上还正式向我道了一个歉。从这件事情中我看出来,这是个可以值得深交的朋友,耿直而仗义!

  鲜思人高马大,长得特帅,我曾经用过“巨身修尾”这词形容他,他没有反对,也没有答应。鲜思这人还有那么一点腼腆,偶尔也会红红脸,所以在班里特有女人缘。高三那会,班里曾经有两个漂亮的女生同时喜欢上他。这样繁复的事情,他处理得极妥,没有伤害到其中的任何一人。从这件事情上,大家都十分欣赏他的为人。

  上了大学后,他主编他们系的院刊,还曾向我约过稿,我欣然应允。不久他寄来样刊,办得还真象模象样的。信中还称,我的文章是杂志里最好的,我是他们杂志的金牌作者。其实,他自己的文章就写得很不赖,还和我一起拿过大奖呢!

  大三国庆时,我去上海游玩,他大老远跑去接待了我。

  又有好久没有见鲜思了,至今想起鲜思那腼腆的笑容,仍然感到很亲切!

  (五)纯情阿彬

  211还有个腼腆的人是阿彬,据他后来在同学聚会上称,他高中三年和班里的女同学只说过五句话。不过很遗憾,这根人上了大学后,遨游于互联网,早已被打磨得跟色狼没什么两样了。我们感到真可惜,这世界上又少了个纯情的男生。至于原先的那些故事,都只能作为笑话在聚会的时候展览了。

  阿彬在成都,我每次从西安回家时,都得到那里转车。阿彬特够哥们,为了等我,经常放了假还呆在宿舍里,去年寒假还等了十多天!到了成都,喝酒吃肉都是他买单,这令我十分感动。

  我和阿彬都喜欢电子,本来上大学还可以做校友的,可是在填报志愿时,为了避免冲突,他填了成电,而我则来了西电。大家只能够隔着莽莽大秦岭,遥相思念了!

  回想起来,高中时我们还坐过同桌。我记得高考前曾经问过他一个物理题,不过他当时没有解出来,并肯定地说那题不会考。可是,谁知高考时却考了。跑出考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寻了块板砖,准备逮着他暴打一顿,遗憾的是没有找见!这事我一直耿耿于怀。估计这也是,他后来对我那么好的原因吧!记得他曾经对我说过,一个人犯一次不能够原谅的错误,是会铭记一生的!哈哈。

  (六)温柔鱼儿

  小鱼儿恐怕是211八根人里面最勤奋的一根人,因此,高中时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不多。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我们宿舍和他们宿舍踢了场足球赛,因为一个球的判罚我们不服,后来闹起来了,这家伙红脖子绿眉毛吼得最凶!不为别的,只因为那场球赛事关每人两块钱的输赢!到现在,我们还拿这事和他开玩笑,问他要不要再赛一场?

  小鱼儿高三时成绩突飞猛进,一下子窜到了前五名,深得老师喜欢。

  这家伙贪恋苏杭的美女,后来去了浙江大学。我流浪到杭州时,幸得他的收留,才不愁吃不愁住地呆了好几天。他还和他的女朋友小慧一起陪我游了西湖美景。临走的时候,送我去了火车站,一幅恋恋不舍的样子。于是,我断定这厮被他那温柔的女朋友传染了细腻的情感!在当年的同学中间传开了,他知道后,骂我狼心狗肺!

  不过我细想,从两块钱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的他,能够不记前嫌,已经很不错了!呼呼!

  (七)球迷何兽

  何兽是个好玩的家伙,不高兴时,喜欢自己自个喝点闷酒。二两烧酒下肚,脸一红,就会开始叽叽咕咕说胡话,而且话中含话,十分幽默。

  大二时他来西安,本来准备用酒灌醉他,逗逗他说胡话,顺便套套当年的某些事情。无奈感冒了,不在状态,非但没有把他灌醉,反倒把自己放翻了。真是个遗憾。

  何兽是个超级球迷。98法国世界杯时,我们读高二,由于时区差,法国那边踢球,这边都在后半夜。全班看球的大军中,数这兄弟最热情。找电工送电,拿水壶提水,都被何兽一个人包揽了。后来他还想出个骚主意,建议大家把被子抱到教室去,排在一溜铺在桌子上,晚上好躺着看,又不着凉。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却见这家伙睡得正香,把被子全部霸占了!

  这次韩日世界杯,没有了时区差,不知道这家伙看得爽不爽!本想打个电话去问问,怎奈电话卡没钱了!遗憾!

  (八)黑马老魏

  我把211的黑马老魏放到最后来写,是有原因的。我和他同在西安,到我们学校西南门做坐508路公交车45分钟能够到。每个月末,我兜儿没钱时,常跑过去蹭吃蹭喝,蹭免费的网上!

  黑马老魏黑在两个地方。一是踢球时经常从左路突然杀上,脚起球进;二是每逢大考必大捷。别看老魏平时学习不咋地,和我也就差不多吧,却常考出些吓死人的分数来!高考时一鸣惊人,力杀众雄,挤入了前五名,还有两个单科考了全校第一。本来我和他英语基础差不多,一起考英语四级时,没想到他差点考了个优秀,而我差点没有及格!

  老魏话不多,但句句在理,我喜欢有事没事找他胡侃。他也特仗义特慷慨,听说我没钱用了,硬是把奖学金分了我三百。说出来笑人,至今我还没钱还他。不过,要是这篇文章能够发表,估计就还上了!嘻嘻。

  我翻出高中时的毕业照,惊奇地发现,照片上的我俩,居然同穿着中国队的球衣,一左一右!看来,我们后来的这些缘分,早已经在高考前就注定了!

  后记:

  高中毕业时,211的八根人都考上了有名的大学。张豹考上了天津大学,王胡考上了上海理工大学,骨鸡考上了成都的四川大学,鲜思考上了上海的同济大学,阿彬考上了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小鱼儿考上了杭州的浙江大学,何兽考上了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老魏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仔细看了看,妈的,他们一间宿舍八根人,居然有四个是在名牌大学里,没办法,谁叫211这宿舍风水好!

  (编辑:abu)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