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14岁少年北大读研续:校方将安排个别辅导(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1 城市快报

  


  朋友很少爱好下棋

  《城市快报》:他在家里有没有同龄的朋友?

  王父:有还是有的,也会在一起玩,不过共同语言会少一些。

  《城市快报》:那他平时的交流主要是跟哪些人?有什么课余的爱好吗?

  王父:大可平时交流的对象就是我和他妈妈。他对棋类很感兴趣,会下很多种棋,像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跳棋等等,都是跟电视上学会的,不过算不上精通。平时除了下棋以外,他每天都会去我所在学校的操场上,进行两到三个小时的散步或者跑步,有时也会看看电视和上网。除了这些之外,便是紧张的学习,每天最少6个小时。

  生性腼腆不爱说话

  《城市快报》:你觉得大可腼腆的性格是否与封闭式教育有关,长期脱离校园环境你难道不担心他将来的身心发展吗?

  王父:孩子的话少与交流范围狭窄有关,但他只要遇到科普、数学等一些令他感兴趣的话题,还是很愿意和别人进行交流。

  《城市快报》:来北京以后,大可和这里年龄较大的同学相处融洽吗?交流会不会有一些障碍?

  王父:不会,我看他和大哥哥们大姐姐们都相处得很好,大家也很照顾他。这孩子本来也不喜欢说话。

  已经适应北京生活

  《城市快报》:听说大可来北京已经半个多月了,从31号报到至今也已经有一周了,你觉得大可适应学校和寄宿的生活吗?

  王父:我觉得他适应得很好,他是个不爱挑三拣四的孩子,很随和的。

  《城市快报》:但他年龄这么小,别的孩子还在上初中,他就要一个人离家这么远来读研,接触的又几乎都是成年人,你放心吗?

  王父:当然不放心,所以我请了假,打算陪他在北京呆一段时间。但我早晚是要回去的,他终归要面对一个人的生活,我现在就尽量锻炼他的独立性,每天只在晚饭后见他半个小时。不过好在我家在北京有亲戚,又有他寝室的同学照顾他,我放心多了。

  怕受影响不买电脑

  《城市快报》:你有没有给大可规定平时的生活,比如不许干什么之类的?

  王父:大可是个自觉的孩子,总是会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有时我让他去玩,他都不去。

  《城市快报》:我看这里的学生差不多每个人都有电脑,有你没有想过给他买一台?

  王父:电脑还是算了吧,学习这么紧张,恐怕影响他学习。毕竟他的基础不如其他学生的正规教育来得扎实,他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

  相关链接:14岁神童考上北大研究生 成该校最年轻硕士生

       小学仅上一月9岁自考本科 14岁北大硕士怕采访

       特别关注:我的“神童”儿子为何肄业回家(图)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