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14岁少年北大读研续:校方将安排个别辅导(图)(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1 城市快报

  


  快报对话

  大可父亲 他不是神童 

  从未带他去测智商

  《城市快报》:14岁就考上北大研究生,很多人都说大可是个智力超常的神童,对此,你怎么看?

  王大可父亲(以下简称王父):大可只是个普通的孩子,我们从未带他去测过智商。我一直不希望别人称他神童,这样可能会毁了孩子的一生。以前也曾经有过很多这样的例子。

  《城市快报》:但大可确实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只上过一个月的小学,竟然14岁就能考上北大研究生,你分析过是什么原因吗?

  王父:他3岁时我就开始在家里教他读书识字,一直到现在,十多年了。我觉得他之所以在学习上表现出了过人之处,是因为他的学习效率比较高,所以事半功倍。

  身体不好无法上学

  《城市快报》:学习效率高是不是因为在家里学习很少有人打扰啊?

  王父:有这个原因,跟学校比起来,家里的学习环境相对比较单纯。我觉得,大可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就是得益于他的心无旁鹜,家里牵扯他精力的事情非常少。

  《城市快报》:你当初决定把他带出学校,是不是也经过了一番挣扎啊?

  王父:是很冒险啊,但大可身体不好,特别容易感冒,一感冒就高烧不退,我们没办法才带他回家的。但我觉得,大可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能学得很好。

  4年通过25门考试

  《城市快报》:大可是怎样决定要考北大的呢?

  王父:北大的数学是全国最好的。两年前,我曾带大可来过北京大学一趟,逛了逛北大的校园,那时,大可就喜欢上了北大,说以后考研一定要考北大。

  《城市快报》:怎么想到考研的呢?

  王父:大可9岁就读完了高中课程,然后选择了自学考试。在4年的时间里,大可通过了25门考试,其中只有一门是补考通过的。这是需要非常大的毅力的,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如果想继续发展,只有通过考研,考研是他的惟一出路 。

  考研成绩排名第五

  《城市快报》:他考研成绩怎么样?

  王父:他考了370分,总分第五,很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刚考完时,他说政治考的不太好,可能会拉分。因为对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有些政治原理确实很难理解。

  《城市快报》:复试时候如何呢?听说有一些专门针对他的考试。

  王父:我只是听大可说有一些需要用英语来回答的问题,他整体答的还不错,后来我也听老师说他答得不错,没有特殊照顾他,是他凭自己的能力考进来的。

  专攻数学喜欢编程

  《城市快报》:大可学的什么专业?几年制?

  王父:是基础数学的代数方向,应该上三年。

  《城市快报》:那三年以后呢?毕业后会开始工作?还是会选择继续深造?

  王父:如果能顺利读下来,毕业时大可才17岁,肯定不能让他去工作,能上就继续上吧,一切都顺其自然,我们不强求他。先说眼前的,既然已经考上了,学校又好,老师又照顾,就得先抓紧把目前的书念好再说。

  《城市快报》:大可有没有关于自己今后职业的设想?你对自己的孩子有什么期望?

  王父:我想大可还没有想过这些吧,他就是对数学特别感兴趣。我倒是挺希望他能在计算机方面发展一下的,他对C语言编程很在行。

  相关链接:14岁神童考上北大研究生 成该校最年轻硕士生

       小学仅上一月9岁自考本科 14岁北大硕士怕采访

       特别关注:我的“神童”儿子为何肄业回家(图)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