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14岁少年北大读研续:校方将安排个别辅导(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1 城市快报

  


大可父亲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

  王大可,1990年生人,家住甘肃兰州晏家坪。今年8月31日,刚刚过完14岁生日的大可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班报到。此后三年,大可将在这座中国最著名的学府内一边攻读硕士学位,一边走过他人生中最美的花季雨季。

  只受过一个月的正规教育,14岁就考上了北大研究生,大可异于常人的经历,以及年龄与身份的极不相符,一直吸引着众人惊异的目光,同时也带来了越来越多善意的疑问。

  昨天是北大开学的第一天,也是这个阔别了校园生活达五年之久的“神童”第一天坐到教室里,开始接受正规的学校教育。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寝室里见到了大可。

  见到记者撒腿就跑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大校医院见到了刚刚结束体检的王大可。大可个子不高,留着小男孩惯常的平头,很瘦弱,再加上一副金框眼镜,更显得文文静静的。正如他的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印象:“总是笑呵呵的,很可爱。”

  但当记者站到他面前,表明身份,希望能跟他聊几句时,没有任何先兆,大可竟然撒腿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回头看,看是否追上他了。记者没有追赶,但小男孩的反应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

  “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昨天傍晚,经过多时的守候,记者终于在大可的寝室见到了王大可和他的父亲——甘肃省某职业技术学院的物理副教授。警惕性极高的大可一见有陌生人进来,就立刻躲进了寝室内的卫生间。直到采访结束,大可始终不肯出来,并在洗手间里大声喊道:“我每天要学十一个小时,很辛苦,你们不要再来找我了!”情绪很激动。而其父也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王大可的父亲是一所技术学院的教师,母亲在建筑单位做工程预算。因身体较弱,王大可从小就留在家中自学,9岁时已学完高中数学等课程。通过自学考试,王大可拿到了本科文凭。日前,王大可被成功录取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4届硕士研究生。

  相关链接:14岁神童考上北大研究生 成该校最年轻硕士生

       小学仅上一月9岁自考本科 14岁北大硕士怕采访

       特别关注:我的“神童”儿子为何肄业回家(图)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