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14岁少年北大读研续:校方将安排个别辅导(图)(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1 城市快报

  


  同学:一个神奇的小孩

  开学第一周,北大研究生的课程正处于试听阶段,经过第一周的试听,通过网上选课便可以决定本学期要修哪门课程了。昨天,大可需要上的课只有中午12:30到14:20的《几何分析》。不过,在这堂课的教室里,记者没有看到大可。

  《城市快报》:知道班里有个14岁的同学吗?

  刘文飞(数学系研一):听说过,不过一直没见着。

  《城市快报》:你们上周五开了班会,大家没在会上做自我介绍吗?

  刘文飞:我们这届加上委培生共有130多人,那天差不多都到了,人很多,来不及做介绍。

  《城市快报》:怎么看这个14岁就考上北大研究生的小同学?

  刘文飞:很神奇,太了不起了!我的很多同龄人们都会觉得望尘莫及。

  何学锋(数学系研一):我见过那个小男孩,笑眯眯的,现在是新闻人物了,我们十几岁时还在读初中呢。

  《城市快报》:有没有跟他聊过天呢?

  何学锋:没有,也许以后有机会吧。不过,年龄相差那么多,应该没有太多可聊的。

  《城市快报》:以后如果有接触的机会,想过如何和这个小弟弟相处吗?

  何学锋:如果他有需要帮忙的,肯定会义不容辞,毕竟他还那么小,是个小孩子。不过我想不会有太多打交道的机会。

  北大:将安排个别辅导

  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记者见到了临时负责该院硕士研一新生的刘雨龙老师。针对此前媒体曾报道过的“该院会对王大可进行一些特殊的培养”,刘老师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刘老师坦白地说:“我们真的不希望媒体一直打扰这么小的孩子,这样可能会对他以后的发展造成影响。”但刘老师也不得不承认,“虽然我们非常不希望在王大可身上搞特殊化,但事实上,大可确实是个特别的孩子,这点我们无法否认。”

  关于“特殊的培养”,刘老师说:“院里确实提出要对王大可有一个特殊的教学方案,主要因为他是通过自学考试升上来的,又没有经过正规学校教育,基础知识上肯定会有些欠缺,我们就是针对这点,会安排导师对他进行个别辅导。”刘老师还表示,一般学生都是到研一下半学期才会分导师,而对王大可,可能会提前一些。但目前,“这些还都只是一个想法,没有具体方案,要等到开学一段时间,对王大可进行观察后,才能具体安排辅导的内容。”见习记者 张洋/城市快报

  媒体的频频曝光给14岁的王大可造成很大压力,因此其父昨日表示:今后将不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特派记者 张洋 摄影记者 兰飞)

  相关链接:14岁神童考上北大研究生 成该校最年轻硕士生

       小学仅上一月9岁自考本科 14岁北大硕士怕采访

       特别关注:我的“神童”儿子为何肄业回家(图)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