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高手过招--自我保护防止“骚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8:07 《青春期健康》

  


第一号高手

  外貌平常普通,穿着整洁,彬彬有礼,极为热情,目的就是为了推销他(她)的产品,而不惜对你人身攻击。

  杀手锏:专挑缺乏自信、内向、柔弱型MM下手,而且屡屡得手。

  必杀伎:紧随你左右,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对你的不满情绪不为所动,不受环境和光天化日的影响。

  亲身体验:

小姐,你的胸部不够大!

       小鱼儿 女 17岁 高三

  几天前,一个人去百货大楼买内衣,近来觉得身材变了,妈妈买的老土,又不合身,还不如自己去买。当我在一个品牌的专柜前,选中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和样式、价钱适中的内衣的时候。一个售货员走到我面前,向我推销了另外一款美体内衣,价格是我手中那款的三倍。

  但我叫她开票购买的时候,她显得很急躁,说:“小姐,你的胸部不够大,绝对要使用这种美体内衣。想想你几年之后,胸部就开始下垂,到时候你想纠正就很难了。”她一边说一边在我的胸部比划着,还拿尺给我量了起来,并数落我身材的诸多缺陷。

  我的脸热辣辣的,特别是旁人带笑的眼神,更让我尴尬。好象我被人拔光了衣服示众一般,巴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回家之后,我站在穿衣镜前看了好久,难道我的身材有那么差吗?从哪以后,我就特别怕听见别人讨论某某身材如何的话题,在男生目前经过的时候,我也不敢抬起头,更糟糕的是,我都不敢去游泳了。

  而那个小姐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我还懊悔着,当时怎么没勇气反驳她,或者干脆走开,就不会变成展览品了,还义务帮她做了广告,想想心里还真是不舒服。

  教你几招:

  1、首先你自己要知道,往往为了售出自己产品的人,总是会格外夸大你身上的某些缺点,而且在人多的地方,格外夸张,为的就是吸引别人的眼球。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笑着拒绝他(她),说自己并不需要这个产品或服务。

  2、如果他还继续纠缠你,并且让你觉得很尴尬,你可以向他的上级投诉,或者寻求其它帮助。如果你没有明确表明态度,将会助长他的热情。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