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高手过招--自我保护防止“骚扰”(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8:07 《青春期健康》

  


  第二号高手

  一般都是你身边的人或者是熟悉你的人,他们了解你的某方面隐私,并且将它宣扬出去。你往往因为没有证据和不想得罪朋友,而陷入被动的处境中。

  杀手锏:他容易获得你对他的信任,很轻易地把心事让他倾诉。当你发现被他利用或遭受困扰时,他往往会装成无辜者,让你无计可施。

  必杀伎:笑里藏刀,杀人不见血。

  亲身体验:

你有权利灌水,但没权利造谣!

  张军 男 17岁 高三

  我是个网虫,每天都要花两三个小时在网上泡,基本上是玩电子游戏,到BBS灌水,或者看看新闻什么的。通过这种方式,我还认识了不少朋友,但也给自己惹来了麻烦。

  有天在网上玩传奇,遇到了我们学校的一个女生,而且我们还合作愉快。一来二往我们就熟了,我只把她当作自己的哥们,也没想太多。没想到几天之后,我有个网友很搞笑地说:“听说你名花有主了,快请客。”我大吃一惊,我可没有跟女生在一起的经历,是谁造谣的啊。

  结果他还骂我不够意思,说在某网站,有没有MM在上面深情告白,还把我的名字都写上去了,这不是说我,是谁?我连忙去了那个网页,她的爱情宣言竟然引来无数跟贴,还有不少支持者,也有不少认识的朋友。惨了,这下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我找那个MM谈判,说我只当她是普通朋友,请她把那个帖子撤掉,并重新发个声明,这对我的影响也太恶劣了。特别是她做白日梦跟我亲热的描写,太惊世骇俗了,要是我爸知道了,还不把我的电脑给砸了。

  没想到第二天,那个帖子撤了,但却多了她失恋的心情描写,言语中,有被我抛弃的厌世思想。天呀,我到底哪里得罪了她。一时间,我又成了陈世美了,对我的漫骂铺天盖地。

  连我爸爸都觉得奇怪,我怎么自觉戒网了。没办法啊,行走网络,还是要脸面的。还是等这场风波平息再说吧,我还真担心,她又弄出什么帖子,千万别被媒体关注,我可不想成为名人。

  教你几招:

  1、面对不利于自己的谣言困扰,勇敢向谣言制造者发出警告,并做出澄清。

  2、有选择性地向好友倾诉心事,不要什么人都说。

  3、网络作为新的媒介,传播的力量不容忽视,如果她的行为对你的身心造成了影响,或者让你成了“名”,你完全可以借助法律的力量,因为她已经侵犯了你的权利,她的谣言给你带来了伤害。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