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暑期学生“美容热”引发的冷思考(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1:02 新华网

  


  专家劝告,整容需慎重

  自从去年底“中国第一人造美女”在北京隆重问世后,一股美容热潮便迅速席卷神州大地。现在的整形美容外科技术已经发展到足以以假乱真的地步,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人都可以通过整容来获得“美”。

  厦门市某中学的一名初二女生小萧(化名),平时特别喜欢洋快餐,餐餐不离汉堡包,她又很喜欢吃零食。虽然只有15岁,身材却已是“重量级”,达到150斤。绝望之下小萧缠着妈妈来医院:“减负”。

  修志夫博士问:“我给你抽脂是可以,但手术治标不治本,只能短暂瘦身。因为你的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只有以后长期控制饮食才能真正减肥,你能克制以后不再吃汗堡和零食吗?”

  小萧认真地想了想,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修博士无奈地摊了摊手。

  修博士指出,整容并非人人皆宜,小萧就是一个例子。有些整容项目并非一劳永逸的事情,需要医患双方的密切配合。如果患方拒绝合作,手术就达不到预想的效果,也容易引发医患纠纷。还有一些人由于自身健康和年龄的原因,根本就无法施行整形美容外科手术。

医院关于整形美容知识的介绍

  修志夫指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适合接受整形手术:

  一、整容的动机模糊、对效果要求不明确者;

  二、要求过高,对手术求全责备者;

  三、完全仿效某明星、欲成其翻版者;

  四、手术不是出于本人的需要,仅是为了使别人高兴者;

  五、因为某种情绪上的突变而决定整容者;

  六、有多次美容整形手术史且对先前整形效果不满意者;

  七、有精神病病史者。

  专家认为,美容外科是外科医学的范畴,它需要必要的手术设备,另外它是以手术主刀医师的个人知识技术和经验为主要条件。手术中有可能出现各种并发症、后遗症、继发性畸形甚至如生命危险这样的严重后果。因此对就医者来说,任何美容手术都是一次风险投资。目前我国从事美容外科的人员鱼龙混杂,美容外科的医疗质量无从保证,医疗纠纷接连不断。除非对自己的容貌极不满意甚至成为心理障碍或影响了正常生活,否则不要轻易去“改头换面”。如果决意要做的话,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的整形美容外科。(完)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谁付学费就嫁作谁妇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民工子女的真实生活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