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暑期学生“美容热”引发的冷思考(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1:02 新华网

  


  可怜天下父母心

  给儿女生个好相貌恐怕是所有为人父母的一大心愿。你看那些大牌影星、歌星,哪个不是俊男靓女的?而像葛优、刘欢、赵传这样“另类”的大腕,虽然相貌长得很有“特色”,但他们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现实当中,并非人人都能像他们那样掌握一项杰出的本领,这也不是父母亲所能给予孩子的。父母却能给予孩子一个好的相貌,特别随着医学的发展,那些相貌上"先天不足"的孩子也都可以在后天得到弥补。

  但记者发现,因为自己的孩子长得难看而带孩子去整容的父母所占比例并不高,现实当中大部分父母带孩子去美容是为了满足孩子的自尊心。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其实哪怕孩子再难看,父母还是认为自己的孩子最漂亮。况且整了容以后,感觉那容貌毕竟不是自己给的,心里总会别扭。但看着孩子为“尊容”不佳而郁郁寡欢的样子,自己心里比孩子更难受。虽然从孩子身上实在找不出该去“修补”的"瑕疵",为了怕孩子糟心,最后还是让孩子去整容。

  一名才17岁的高中女学生,因乳房发育较晚,老被同学嘲笑为“飞机坪”。每每看到同龄女生因"突出"而引起男生频频侧目,女生心里既自卑又嫉妒。为了解除孩子的苦恼,母亲带她到厦门市中山医院来找修志夫要求隆胸。修志夫博士断然拒绝了这位母亲的要求。他告诉这位母亲,女孩的身体尚未发育成熟,只要对其进行适当的内分泌药物调整即可达到隆乳的目的,大可不必“动刀子”讨苦吃。

  记者调查还发现,除为了满足孩子的自尊心外,父母在对待孩子的整形美容问题上也表现出一些成熟的方面。他们更多地担忧手术是否成功,医生的水平如何,手术风险多高,术后效果如何等等。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谁付学费就嫁作谁妇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民工子女的真实生活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