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女大学生无钱继续上学 谁付学费就嫁作谁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0: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谁帮助我解决2万元专升本的费用,我不但可以运用所学知识报答他,若对方未婚,我还可以嫁给他……”昨日,蓉城某大学女大学生赵雪(化名)致电本报,称其好不容易取得专升本的资格,却因2万元的费用要弄得父母变卖房子,而母亲身患疾病无钱医治,眼见父母整日愁眉不展,遂想出这个“自力更生”的下下之策。

  2万元难倒赵雪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西郊,见到了今年10月份才满20岁的小赵。也许是因为营养不良,1.62米左右的小赵显得非常瘦小,脸色忧郁。据她称,她来自省外某地,一年前考入现在就读的学校,因为读的是专科,好强的她很不甘心,通过一年的努力,今年又考上了本科。然而读本科需要交2万元的费用,她的父母都是农民,母亲又患有心绞痛病,家里根本拿不出这笔钱。

  “我到现在为止只见过父亲哭过两次,一次是我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因一次要拿出近万元的费用,父亲四处借钱空手回家时,最后一次就是这次得知我考取了专升本的资格。”谈起家庭,小赵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数次中断采访。“我实在不愿意放弃500多人参加考试只有几十人取得的这个专升本的资格。”小赵说,她的父母准备将老家的房子变卖了给她凑学费,但她实在不忍心,因为若卖了房子,父母以后只有流落街头,况且母亲的病一直拖着无钱医治。万般无奈之下,小赵向本报打来了求助电话。

  小赵告诉我们,她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前两天,她在翻看一本杂志时,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名女大学生为替其母筹措40万元的换肾经费,也想出了谁帮她就嫁给谁的办法,结果不但使自己的母亲得救了,而且还生活得非常幸福。左思右想后,无奈的小赵决定仿效这个办法。

  编后

  婚姻本是终身大事,可为了区区2万元,女大学生便以身相许了——看了这条新闻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不是滋味。表面上看,赵雪是出于无奈,但以自己的终身为代价去“换取”那两万元钱而不是积极寻求其他途径来解决,这不能不说是当代大学生的悲哀。依编者看来,目前各高校都开通了贷款助学的“绿色通道”,小赵就完全可以通过这条途径来筹措她急需的2万元钱。

欢迎参与讨论:我有话要说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别克强从清华驶出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黑网吧老板的口供
·三年后你是穷是富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不娶美女的十大理由
·从网络昵称看性格
·最喜欢的A5的照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