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21岁留学生加拿大被控一级谋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55 北京青年报

  “整个在加拿大的华人群体都在反思,究竟应该怎样引导这些小留学生,但问题是这些孩子自由惯了,也不在华人社区的管辖范围之内。我们组织过很多次活动和讲座,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参与,但是从得到的反馈来说,效果并不那么理想。”

——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执行理事长矫海涛

  7月22日,多伦多警方宣布,引起加拿大全国关注的9岁华裔女孩张东岳失踪案的疑凶已被抓获。

  疑凶竟是年仅21岁的留学生陈敏

  最引起多伦多华人震惊和痛心的是,疑凶竟是年仅21岁的上海留学生陈敏。据悉,嫌犯上周三在加拿大家中被捕,并于周四在法院出庭受审,罪名是一级谋杀。

  金钱可能是作案动机

  据报道,出生于1983年的陈敏,长得很白净,“他戴着眼镜,看上去像一个教师”,这是大部分加拿大人对陈敏的看法。据称,金钱可能是陈敏诱拐并杀害张东岳的动机。警方称,陈敏可能需要金钱来偿还赌债。报道说,警察正在调查陈敏是否赌博严重并输掉了其父母给予的学费。

  陈敏开销由父母寄钱

  加拿大《环球邮报》的评论员克里斯蒂-布莱切福德向记者透露,陈敏在加拿大的两年里,衣食住行一切开销都由父母寄钱给他们在多伦多的亲戚。据她所知,警方在拘捕陈敏后,也和他的亲戚有过联系,只是由于该亲戚坚持不愿意出来面对公众,所以至今只有多伦多警方和他们见过面。

  事件

  张东岳去年10月20日凌晨3点30分被人自卧室绑架。张东岳失踪期间,华人社区自行筹募了30万加元赏金,希望能找到张东岳。多伦多警方也悬赏20万元。今年3月27日,加警方在米西索加峡谷发现了一具尸体,并于28日确认为张东岳。(作者/朱洁 严洁 韩丹丹)

  本报综合《新闻晚报》、上海《青年报》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男女同宿:女生叫好
·9%大学生曾有性行为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男生暑假做“奶爸”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迷倒女生的三十句话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