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国24岁女留学生在美遇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3: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据美联社23日报道,一名来自中国辽宁工学院的女留学生顾妍6月初在美国失踪,6月19日,美国警方在印第安纳州一块玉米田浅坑里发现了她的尸体。美国警方拘捕了曾报告她失踪事件的留学生男友——现年24岁的肯塔基大学中国留学生张东,并指控他犯有一级谋杀罪。21日,张东在美国法耶蒂县拘禁中心自杀未遂。

  据报道,现年24岁的张东来自中国大陆,是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而被他涉嫌谋杀的女受害者名叫顾妍,现年24岁,来自中国辽宁工学院,顾妍是美国东肯塔基大学与辽宁工学院交换留学生计划中的一名前留学生。

  据悉,张东和顾妍两人是一对在美国留学相识的恋人。今年6月4日,张东突然向美国莱克星顿市警方报告了顾妍失踪的消息,据莱克星顿市警方发言人詹姆斯-科莱斯称,尽管当地警方立即开始调查顾妍失踪之事,但他们仍然对张东的失踪汇报颇感怀疑。科莱斯道∶“他条理清楚、不慌不忙地向我们汇报了受害者的失踪事件,引起了我们的怀疑。”

  莱克星顿市警方发现张东的话中存在着许多漏洞,立即于上周以篡改实物证据罪和谎报失踪事件罪将其拘捕。在警方的审问下,6月19日,张东带领美国警方人员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东南60英里处州际65号公路旁的一块玉米地的浅坑中找到了一具女性尸体。

  据验尸官安迪-鲁姆夫称,他正在等待受害者的尸体鉴定结果,初步调查死者的死亡原因是窒息而死。据美联社称,张东已经向莱克星顿警方承认死者正是顾妍,是他扼杀了受害者。

  据联邦调查局印第安纳波利斯分部负责人杰姆-戴维斯称,受害者可能是于5月31日在她位于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旁的公寓中被谋杀的,随后尸体被偷偷运往了印第安纳州的这块玉米田中埋尸灭迹。

  据报道,张东被美国警方拘捕后,就被关押在法耶蒂县拘留中心里,据该拘留中心高级官员唐-里奇称,21日,当他们告知张东他已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并将被押到芝加哥受审的消息后,张东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立即试图用电话线上吊自杀。救援人员随后将张东送到肯塔基大学医院接受精神健康评估和自杀观察,目前他的状况尚不清楚。唐-里奇称,张东是在囚室外面一个配备着淋浴间、电视和电话的房间里“娱乐消遣”时试图自杀的。

  据报道,美国警方正在调查并试图尽快找出张东的杀人动机,初步认为不排除情杀因素在内。据张东的朋友黄雨称,张东借过好多钱给其女朋友顾妍,曾资助她到夏威夷和华盛顿去旅行,黄雨道∶“这个女孩花了他好多钱,当她在芝加哥居住时,许多生活开销都是由张东资助的。他从不抱怨这一点,总是说∶‘钱,你可以再挣,但女朋友却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报道称,顾妍最近曾两次拒绝了张东的求婚请求,朋友怀疑这很可能是这起谋杀事件的导火索。不过东肯塔基大学前美术学院院长格莱恩-克莱恩的妻子琼称,她一共见过张东三次,她不清楚是否正是拒绝求婚事件导致了顾妍的死。(木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