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夏如果可以飘雪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7:01 《花季》

  小E问过我看过最美丽的风景是什么,我告诉他我看过初夏的雪花,那是最美的圣洁。小E笑了笑说你疯了初夏的雪?窦娥给你看的吧。我看着他说没有,从我认识小Z的第一天起我的夏天就开始下雪,下得很美,有一种让人想哭的魔力。

——题记

  传说中有一个天使在遥远的云端眺望,看到世上有人哭泣便在生命中画一个减号。因为上帝不喜欢人类掉眼泪。 天使静静地站在那里守侯,直到夏天飘起雪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护天使,那个天使与我们同在。你存在他就在否则他也会失去生命。为了那个可爱的天使,我们必须减少哭泣。可是从刚刚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我们注定要哭着面向上帝。有一个办法,让初夏的天空飘起雪花。可没人怎么才能让初夏飘雪。

  小Z说过他就是天上的天使,他有要用一生去守护的东西,如果那个东西不见了他也会离开。

  曾经我们都是天使。我们为了上帝的嘱托来到人间,却没人记得做什么。我们只看到自己的眼泪。 如果可以,我想让初夏飘着雪花,那样我们都会很快乐。

  也许我和小Z的相识就是一场悲剧的开始。当他捧着一大捧黄玫瑰站在我面前说小T我知道你不喜欢玫瑰可我只知道这一种花来表示我们的友谊,我看着那些妖娆的花朵轻轻接过来,然后将那些艳丽的花瓣一片片撕裂。看着满地的悲哀我告诉他小Z谢谢你的玫瑰,你的话我留下,可花我不要,就让它们留在这里好吗?留在这个美丽的夏天。

  小Z笑了笑说没关系反正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就让它们在这里记录下我们的路途。那时我们都笑得很灿烂,像满地的扬花。

  十七届世界杯时我们在一起谈天说地,小Z说意大利好惨他的命运是和意大利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意大利顺利他就会顺利。他是意大利的天使。我们都没有在意他的话,因为他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总说一些让人糊涂的怪话。尤其是还过分自恋,总说自己是个天使。

  后来很久没有小Z的消息,我们诧异之余想到了他的那番话。杨说小Z一定是最近有什么怪病比如脚臭什么的不敢见我们,我那一时间不知是怎么了忽然流下泪水。我拉着杨说你不要说了,小Z一定出事了的,我知道我就是知道……杨吓得一脸茫然地看着我说你不要告诉我你们有心灵感应才好。我狠命地摇头,杨拉着我往小Z家冲去。

  在地坛医院看到小Z时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对我们笑着,那种暖暖的笑让人想流泪。

  杨上去给了他一拳说你丫真行有事都不告诉我们,说过什么患难与共生死相随,你想抛下我们去孤单?没门!我拉着杨的手看着小Z问你不该跟我们解释些什么吗。小Z淡淡笑着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只是希望你们不要因为我哭泣。我的眼泪就那样不争气地落下。看着小Z苍白的脸庞苍白的希望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杨站在窗旁看着漫天的星辰说,小Z你知道吗,在我们心中你是那样明亮的照着我们,如果你离开了我们到哪里去寻找我们的光亮。

  是啊,小Z永远是那样明媚没有忧伤,他是我们的星辰啊,会在每一个黑暗的夜晚给我们光明的啊。 杨拉着小Z说兄弟我们说过要生死相随……

  小Z打断他的话说我希望你们都过得比我快乐,那是我要用一生守护的东西。我和上帝有过约定要来人间找寻真正的泪水,因为我想知道流泪的滋味。天使是不可以掉眼泪的。我们趴在小Z身上哭了,哭到绝望。

  离开医院时我们找到小Z的主治医生,医生告诉我们是很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

  我们跑出医院在空旷的天空下祈祷,上帝会感受到我们的眼泪。

  2月1日那天我,杨还有小Z一起去照相。小Z说要留下我们少年的天真与梦幻。照完相的时候我们谁也没有哭泣,因为小Z看起来很好的样子。大家和往常一样去了KFC然后回家。

  第二天阿姨来告诉我小Z离开了……他笑着,笑着眼里都是泪。

  他留给我一封信说小T,我终于可以流出眼泪。你知道让初夏飘雪的方法是什么吗,就是用一个天使的血液将他自己的眼泪溶化……

  是的,小Z我看到了漫天的雪花。每一片都在我的心底裂开,溅出血来。

  初夏飘着雪花,我们都会很快乐。小Z说过要我们比他快乐……

  我知道自己苍白的文字无法表达出绚烂的情感,但我希望不要把它当作想赚取人们眼泪的东西。我只是想记录下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路途……

  愿小Z在遥远的天堂会看到我们的思念,我们也希望他比我们快乐。(文/xiaqijia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女儿为美容要父卖肾
·IQ测试:数字游戏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七个理由快乐起来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