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该如何租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0: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暑期将至,又到了高校毕业生租房的高峰。由于许多大学生毕业后租房仍选择高校附近,学校周边的房屋租赁价格平均要比普通区域高200元左右,而名校周边的租金差异更为明显。专业人士建议高校毕业生,租房最好从交通、租金等多方面考虑,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据专业人士介绍,北京的租赁市场地段性差异很大,总的来说北部和东部略高,南部最低。以沿三环的普通两居室为例,东三环的国贸地区月租金约为1900元;北部的安贞地区约为1600元,中关村大街沿线地区月租金1900元左右;而西三环的北京西站地区约为1600元;南三环中路附近约为1200元。学校周边的房屋租赁价格平均比普通区域要高200元左右,名校周边的租金差异更为明显,北大、清华周边一居室月租金大约要1400元,两居室1600元左右,人民大学周边一居室大约1500元,两居室大约1800元,即便是学院路四环以外的地区,两居室月租金都达到1650元左右。

  专业人士建议高校毕业生把选择房屋的范围放大,位置稍偏但交通方便的地段会为你节省不少租金。例如东长安街沿线的东八里庄、定福庄、管庄,两居室的月租金价格分别为1400元、1150元、1100元。如果工作单位在国贸附近,从管庄坐城铁到国贸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两地段的租金却相差800多元,扣除交通费还可以节省四五百元。

  对刚刚参加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来说,房租往往是其比较大的一部分开销。专业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房屋月租金不要超过月平均收入的30%为宜,目前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最好出租的户型是一居和小两居,大两居室,三居室、多居室都不好出租,市场上两居室和三居室的价格一般只相差二三百元,因此,工作初期如果能够三人合租一个三居室最合适。

  相关人士提醒高校毕业生,租房前最好先到北京放心中介信息网(http://www.fxzj.com.cn/)看看,以便于选择正规的放心中介。在签订合同的同时,要注意合同中权利和义务的明确性,比如物业费和供暖费由谁来支付,房屋设施出现问题或者自然老化时由谁来承担维修费用等,都应在合同中明确说明。(记者/洪燕杰 通讯员/申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