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毕业后 实习让我“脱胎换骨”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大学毕业后,我没有“实习”,直接到了一家国企上班,固定的生活,稳定的收入,让我安稳了一段时间。可不久,发现身边的人一个个“发达”起来,而自己却好似还在原地踏步,更让我焦虑的是感到自己的激情和勇气正在被一点点消耗殆尽。“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暗暗地对自己说。

  在国企坐久了,来到人才市场,才猛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面对需要各种证书和若干年相关工作经验的高门槛,想到自己创业,凭空积累经验虽十分具有挑战性,但扪心自问,自己没这份勇气。除了裙带关系之外,对一个只有一点或是根本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实习”也许是一条可以获得工作和工作经验的好途径。于是,我放弃“铁饭碗”,加入了实习大军。

  首先我选择了到一家报社做实习生。尽管我没有什么采访经验和技巧,但报社给我布置的工作和一个全职的正式员工没多少区别。由于做好了来“学习”的心理准备,所以尽管所拿的薪水是最少的,但对所付出的劳动一点也不后悔。正是这段经历和积累的经验使我最终决定了自己的择业方向,可以说这段经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

  接下来,我要寻找我理想中的职业了。尽管有了报社的工作经验,可自己还欠缺许多新闻采编方面的知识。怎么办?找个机会继续学习吧。很快,我就又愉快地接受了两家网站的兼职编辑职位。收入比我原先在国企翻了一番不说,自己的生活空间更开阔了,每天都在接触新东西,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时间也变得轻松起来。曾经“锈”住的脑袋终于又灵活地转动起来了。

  现在,通过实习“脱胎换骨”的我如愿以偿地坐到了外企的项目经理位置上。转动身下的转椅,俯瞰辉煌的外滩夜景,不知不觉中也被自己的“业绩”所感动。

  回过头来,想真诚地对仍在择业道路上徘徊的朋友们说一句交心话:不管什么时候,通过实习的方式去接触圈外的世界,积累一些经验都为时不晚,关键是看您自己是否努力。(作者/晓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