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又遇降薪寒潮 大学生起薪比去年低25%-30%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继2003年大学生遭遇就业难之后,2004年毕业生们又遭遇了降薪寒潮。调查显示,2004年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将比去年降低25%~30%。

  与大学生遭遇的整体降薪相比,白领们遭遇的是薪水增幅的放缓,但在一些行业,也出现了降薪的趋势。

  北京外企太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对1500家企业——其中80%是民企——的调查显示,最近两年各个行业的平均薪酬增长率一直在4~8%之间徘徊,低于中国经济的增幅(2003年为9.1%)。从总体上看,2001年度的薪酬增长率为8.5~9.1%之间,2002年度下降约有1个百分点,为7.4~8.0%左右,2003年度的增幅仅为7%左右。从现在的数据水平判断,2004年度的薪资增长幅度停留在7.2%左右,难以有更多的提高。

  据分析,降薪趋势,实际是前几年经济过热中甚至显得盲目的高薪热的理性回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