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往事:想念和我聊天的朋友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34 《北邮半月》

  文/Keeneye

  请原谅我,我很少上QQ,也不常发E-mail,连MSN也被我休了。我对网络很感兴趣,但我讨厌在网上与人聊天:坐在屏幕前,睁着酸酸的牛眼,扫描着一行行滚动的字句,这时的电脑,有些像摩登时代里的喂食机器,给我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于是我通过写信这样一种漫长以至于显得拖拉的方式与远方的朋友们聊天。和我写信的朋友,多是和我熟识的人,不是幼时一块撒尿和泥的玩伴,就是同病数载的师兄弟,想当年在一起的时候,已聊遍了各人的兴趣脾好,家世渊源,甚至腿上哪儿摔了个疤也是心知肚明。一朝分开了,大家聊的内容也都变了。

  同我一起“和泥”的那位,姑且称其为段兄。他现在在华中科技大学读计算机,本是德艺双馨,好一块学文的材料,却误入烟花之地,成了计院的一支奇葩。他和我的聊天纪录,可以追溯到小学四年级,那时我背井离乡,正一肚子苦水,于是个人的现状,所遇所感,对未来的憧憬成了我们通信的主要话题,他喜欢画画,画了一幅大空翼射门的漫画送我,于是我们谈画画,他喜欢集邮,又知我羞涩,帮我买了n多邮品,那我们就开聊集邮。后来长大一些,他喜欢上了当代诗,给我邮了本诗抄,……。再后来,就到了高中,他搬家,我也搬家,这搬来搬去的,大家就失了联系。男孩子嘛,一开始也没太在意,后来慢慢觉得不是个滋味,我决定找到他。近一年的音信全无,又相隔千里,是很难打听的。我没有办法,只好遇到从那里来的人就问,还让我妈也留意。一天,妈告诉我,她碰到一位来旅游的阿姨,正好是段兄高中校友的母亲,好在段兄在学校久负盛名,这位母亲听说过他,已答应回去帮忙联系。那一天,我真的很高兴,连吃了三个超级可爱多。过了几天,我果然得到了他家的电话和地址。

  你一定会想,我们聊得会更多,毕竟大家都是大学生了吗。那天,我打电话到他家。他不在家,伯母接的电话,我刚自报家门,她就非常高兴地告诉我,段兄联系我也已好久了,一直没成功,这回能联系上真是太好了。晚上,段兄回了电话,也许是因为大家太熟悉对方了吧,相互问候之后,却又都失去了话题,沉默了许久,最后大家会心一笑,一致同意还是在信里慢慢聊吧。但不知怎么的,我们现在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通信了。

  一对久别的朋友,重逢后却无言相对,我一开始也觉得奇怪,后来想通了。好朋友有点像风筝,断线了心里牵挂得慌,接上线后,只要能看到它在天上好好的飞翔就心满意足啦。

  记得臧天朔在那首《朋友》中唱到,“如果你正经历不幸,请你告诉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我想:哪一天,即使我变成了老糊涂,也终究不会忘了曾经和我用笔尖畅谈过的段兄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