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在线:日记被妈妈发现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15: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丁锦

  如果正常的话,我现在应该是大一的学生了。但,我现在飘着……

  上高三时,每个人好像都快被憋死了,同学间明争暗斗,竞争激烈。有的同学都恋爱了,别人戏称他们是“减压药”。我心里明白,恋爱如果顺利,会是两个人的力量相加,提高成绩;但大多数恋爱的人经常闹矛盾,影响情绪。但说实在的,每天看着别人甜甜蜜蜜的样子,心里还是有点羡慕。

  在“暗无天日”的压力下,人难免会有点想入非非。鬼使神差地,我为自己勾画了一个白马王子的虚拟形象。每天学习累了、孤独了,就打开日记和“他”倾诉,“他”会安慰我,逗我开心,我感到自己的情感有了寄托,而“他”会不断鼓励我,在一所优秀的大学里等候着我,“我们”很浪漫、很稳定地享受着感情……周围人的恋情再也影响不了我了,我的情绪稳定而舒畅,成绩也提高了许多。

  可没过一个月,出了天大的事。一进家门,妈妈就铁青着脸,问我“他”是谁,我知道她是偷看我日记了,心底最隐秘的东西被她这样无情地抛在阳光下,一团怒火升腾起来,为什么不尊重我?为什么将我的一切剥开?我气坏了:“是一个朋友。请你克服自己低俗的好奇心。”

  妈妈大发脾气,说我不懂事,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出了这种事……我开始了被监视的生活,妈妈总是不停逼问我,我告诉她实话,说那是我自己想像出来,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她无论如何也不信,不断地变换方式追查。折腾了很多天,她一无所获。于是她去了学校,向班主任询问了我的情况,这下更糟了,班主任正愁抓不着学生恋爱的把柄,难得有家长如此配合老师,送上门来……我估计他们开了个“誓师会”,决定将我彻底拯救。从此,班主任总爱把我找到办公室,苦口婆心劝说,软硬兼施让我“招供”……

  后来,同学们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们倒是相信这是假的,但说我编造白日梦、变态,有精神病。一个女生的自尊就这样被无情地践踏……我失去了安静念书的心情,真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不真的谈一次恋爱,要真是那样也值了。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愤怒的时刻,我曾离家出走,连高考都没有参加。飘在外面的日子很艰难,没想到被妈妈揭穿隐私之后,我的生活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