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往事随风:那些还记得我们的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6:59 北京青年报

  那天吃了晚饭,和姐姐带着外甥下楼遛弯儿。老妈不放心我俩,怕拿外甥当个小玩意儿又折腾他,就趴在窗台上看。我左耳朵听着姐姐说话,右耳朵听见有人叫我,抬头见老妈笑着冲我喊:“真跟那么回事儿似的。”因为姐姐在一边儿扭搭扭搭地走,我推一婴儿车。

  走了没多会儿,又听见有人叫姐姐的名字,以为又是老妈。

  姐姐抬头看,老妈已经回屋了,那是谁啊?

  环顾四周,只见一长得很漂亮的姐姐正向我们走过来,口中叫着老姐的名字。老姐是近视加散光,平时还不戴眼镜,眯缝着眼儿看了半天还是没认出来。

  美女走过来说你是那谁谁吧?

  姐姐说“是啊,你是?”美女笑:“再想想,我们是同学。”

  “高中的?”

  “不是。”

  “那……是……看你挺面熟的,可是真想不起来了。”

  美女大喊伤心。

  “你叫什么呀,说了名字我应该有印象。”

  于是美女报上芳名,姐姐依旧一脸茫然。

  美女没辙了,说是小学5年级时候转到姐姐班里的,并且把姐姐当时的好朋友也都能说出名字。

  有的人是这样的,他们在班里不是特别显眼,毕业以后很快就被人遗忘了。另一些人,出于种种原因,或者相貌出众,或者品学兼优,在很多年后,仍然会被别人记得。

  美女看着外甥,问老姐:“你的小孩儿啊?”

  “嗯。”

  “你也有小孩了吧?”

  “都5岁了。”

  本来不太熟悉的人没想到N年以后又遇上了,遇上以后反而觉得比当同学那会儿还亲切呢。

  两人说起当年,美女对姐姐说:“当年你可是有名的一朵花儿,要不我一眼就认出你你都不认识我?那会儿……”

  美女这一番话说得姐姐心花怒放,回去自然不忘对姐夫显摆自己当年的风光,同时也为了替生过小孩儿而走样的身材平反。她这种快乐的情绪一直保持了好几天。

  的确,有的时候走在路上忽然会被人叫一声,然后问:“你原来是XX班的吧?”许多我都不再认得出来。他们,在我的大脑中没有留下丝毫的线索。而除了认出我,他们往往还能够说出我同样不记得的几件小事,言辞中满透着赞赏或感激。每每这种时候,我就很满足。过了那么多年仍然没有被人忘记,感觉还真不错。

  谢谢你们,那些我们认不出了的朋友,谢谢你们还记得我们。

  作者/还在流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