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在线:写给一位女孩的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3: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陈晏才

  我给一位女孩写了一封信。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异乡读书,我的生日将是孤独的。但我不会因此悲哀,一切,都源于清晨看见那位女孩……

  匆匆下楼,一瞬间,忽然见一个女孩从身旁飘过去,忍不住回头望,哇,明眸皓齿,似夜空星星闪烁;长发飘逸,犹如黑瀑飞流而下;白色短上衣;天蓝色牛仔裙,外加一张天真而又充满稚气的脸和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太阳一般的女孩!我突发奇想,我应该给自己的生日争取一份快乐!能不能……

  “陌生的女孩,明天是我的生日,不会有人给我唱生日歌,也不会有一根生日蜡烛燃起来;但我想告诉你,我孤独的生日从此不再孤独,只因为昨天我看见了你,你真的像太阳般美丽!明天,你能为我——一个你认识但不知道是谁的男孩孤独的生日,特意打扮一番吗?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16岁这天收到你的这份特殊而又非常有意义的礼物,先谢你了。

  同一层楼的、天天照面但我不会暴露自己的一位男生

  ”悄悄地,我把信塞到她的文具盒里。

  第二天,我激动莫名。上午到总校做实验时心不在焉,马马虎虎做完就匆匆往回赶,为的是能在中午时接收我尚不能肯定的“生日礼物”。

  这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啊!但我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中午12点整,约定的时间已经到来。我在餐厅正襟危坐,等待着我所希望的奇迹出现。我的心情乱得没有一点头绪:我与她虽说天天照面,但不是一个班的,至今我们没有过一次交谈。她漂亮。但她是不是那种很矜持的女孩呢?漂亮女孩多矜持!还有,她会怎样想这事呢?假如那男孩——我,破坏原先的诺言,在她出现的那一刻跳出来,犹如一头粗野的牛闯到花园里大吃大嚼般,把一段美好和浪漫撕得粉碎呢?学校里可真有这种不识趣的男孩!还有,她可以完全不理睬这事。从准确的意义上说,她为什么要为一个并不认识也并不重要的男生过生日,去着意打扮自己一番呢?他的生日孤独,这可能是真的,但不关她的事啊。

  这样一想,我就松弛下来。但仅过一秒,我又绷紧了。

  12点过5分,她出现了!门口,一个身影一晃,我顿时双眼大放异彩:瀑布般的长发,一个非常美丽的发夹别致地夹在头顶左侧;她的黑黑的长发是刚洗过的。她换了一套美丽的绿裙。从她走进饭厅的那一刻起,她就朝每一个从身旁走过的男孩子微笑。我知道她的微笑是为了一个男孩的生日——孤独的生日!但她不知道那男孩是谁……那一刻,我想流泪了。我真想冲过去,一直冲到她的面前,朝她深深鞠一躬,再真诚地说:“谢谢!谢谢!”我没有动。我知道我这一刻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什么也别说,什么也别做;就这么静静坐着,静静地、悄悄地打量这美丽的太阳般的女孩,悄悄收下她送出的这份美好、意外而又特殊的生日礼物……

  那太阳般的笑脸是给我的,给一个过生日的男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