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往事随风:大学的“散伙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2:53 重庆晚报

  一回头的时间,大学已经成为往事。大四最后那餐散伙饭好像还在嘴里回味呢。

  我是去年毕业的,

  俗称“非典毕业生”。因为那时校内封闭,学校明令禁止吃散伙饭,我们全都是偷偷摸摸出去吃的,好好一个传统项目弄得跟非法集会似的。记得刚开始大家都约定不许哭,可是说着说着,班长忍不住了,接下来大家全都放肆地哭了起来,很有点生离死别味道,连跟前的服务员也哭了。

  那天晚上大家都喝了很多的酒,感觉好像是故意的。是为了发泄一下四年来心头的压抑吧。那天晚上我抽了第一支烟,是一个我四年来从没有说过话的男生递给我的,我接了,并且点燃了。因为我在校里学生会工作的缘故,四年来我很少和班里的人,尤其是男生说话。那晚,班里的男生一个个跑到我旁边,和我说他们的心里话,多是怨我为什么四年都没有给他们机会,然后就是哭泣,我抽着那一支烟,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晚哭得很凶,其实之前我就告诉自己说,大学四年一定要让自己醉一回,所以那晚就无所顾忌地喝,一点也没有推辞,然后又想起四年来的点点滴滴,真的泪如雨下,趴在洗手间的台上都不动了,吐得厉害,不过心里痛快多了,虽然后来的几天胃都特别难受。当然,不只我一个,每个人都在哭,大家都喝醉了,和着泪和豪言壮语的约定,真如同即将生离死别的兄弟姐妹。班主任面对我们呆坐着,我一看,他居然也哭了。四年的相聚在泪水中永远终结了。下楼梯时被班长追上,他什么都没有说,一下把我拉到怀里,深深地吻了我一下,我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二天人一下走了大半。在去车站送同学的时候,我又哭了。分别时的心情,难以用语言形容,在那一刻我才真的明白了,我的大学生活真正的结束了!

  好想和大家一起再在寝室卧谈到天亮,好想和大家一起再聚首在那间明亮的教室,怀念那场排球赛,怀念每一个纯真的笑容。毕竟上大学的机会不多,散伙饭也就尤其珍贵,再聚首更是遥遥无期。虽然说朋友有可能是一辈子的关系,可是,很难再有那样壮烈纯真的分手宴。

  作者:阿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