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感体验:爱上两个互补的男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0:38 新闻晨报

  ●他是她的初恋,他们相爱却总是难以沟通,无法相处成一对默契的恋人。

  ●这时,另一个他走进她的生活,那份关心体贴让她感动。可她又觉得少了点什么。

  ●经过一番情感"拉锯",两个他都表示"我爱你,但让你选择"。她陷入深深的彷徨中……

  燕子在mail中要求“尽快”聊聊,因为她觉得事情再不解决的话自己“心态越来越坏了”。第二天傍晚,我在报社楼下见到了她,她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之前,她在路上还给我发短信说:你才下班没吃晚饭吧,要不要带个汉堡包给你?

  这个看上去天真可爱又懂得关心别人的女孩,她的心里真的装了那么多的烦恼?我有点不敢相信。然而她的倾诉让我发现,两份感情已经给她带来无穷的折磨,而这或许又与她的优柔寡断、害怕改变有关。

  以“关系”代替沟通

  我工作得比较早。19岁时我刚上班不久便认识了阿伟,他有些“冷”,对工作一丝不苟。我对他有了莫名的好感,有一次开玩笑地对他说:“你送我回家吧!”他愣了一下,答应了。

  开始交往以后,我才发现他是个很独立很主观的人,在恋爱关系上,他认为男孩没有必要宠女孩。我一头栽在爱情里,也不介意。只是当时通讯手段还不发达,他工作又忙,我们常常几周才能见到一次,不见面的时候,他也很少打电话关心我,这让我觉得压抑。有时候我会想:这算是恋爱吗?

  一晃过了两年。我参加一个培训,最后考试分数很不错,开开心心地向他报告喜讯。没想到大学毕业的他一点也不激动:“你的分数根本就不高。”兜头一盆冷水,我很失落。

  燕子以一种很了解阿伟的口气表示,他就是这样一个实话实说的人,倒未必是有心说怪话。但这还是给她带来了很多不愉快。

  5月的一天,我去无锡玩,带了当地的土特产给他,谁知他又用这种冷冷的口气对待我,我一气之下,跟他开始冷战,并且在别人的安排下去相亲,准备跟阿伟彻底结束。谁知我并没能爱上那个相亲对象,两周后,我仍旧回到了阿伟的身边。

  “相亲事件”过后,阿伟的态度变化很大,隔天就会来陪我,让我觉得很幸福。那年冬天我去了他家里上门,他父母亲那种并不热情的态度让我感到阿伟的性格其实事出有因。他们家都不讲究人情世故,不喜欢“娇气”。而春节阿伟到我家上门,也没有像有些会“做人”的男孩那样带丰厚的礼物。

  互相上门之后,我们都觉得“敲定”了,我和阿伟就发生了关系。本以为这是我们感情的进展,没想到却引发了更多没想到的事情。我们依然常常为了一句话、一件小事吵架,吵过之后,说来荒谬,我们仅仅通过发生一次关系就又和好了。几次三番,依然没有语言上、心灵上的沟通。

  因为年轻没有经验,我越来越为可能会怀上宝宝而恐慌,脾气也就变得“作”,他很不以为然。有一次我真的发现情况不对,去找他,他答应陪我去检查。去医院的路上,我问假如真的有了怎么办?他说那我们就结婚;检查证实我确实怀孕了,他却马上说:把孩子打掉吧。我明白,以他理性的思维来考虑,当时确实不是要孩子的时机。

  那是我情绪最低落的一段日子。做完手术,由于担心住在家里被街坊邻居知道,我就住到他租的房子里去。我妈含着眼泪来给我送好吃的,并且一定要阿伟保证不再和我发生关系。我的心变得很敏感,一直记得阿伟曾答应给我买滋补品,但迟迟没见他买来。我怒气冲冲地问他,他说药房里没有货;我说你不能去超市买啊!他终于给我买回来了。

  我的心变得很敏感,一直记得阿伟曾答应给我买滋补品,但迟迟没见他买来。

  养好了身体,我又开始上班,心理状态又似乎回到了从前。没有温柔,没有体贴,我就这么和阿伟继续着。

  燕子说着大量的细节,但表达的是同一种情绪:既不甘心如此下去,又没有勇气结束。这种状态往往会让感情偏离轨道,燕子后来的叙述证实了我的不良预感。

  找到甜蜜的补充

  2001年秋天,我一边上班一边报读了在职英语补习班,偶然发现有个同学的工作单位离我很近,他就是阿文。阿文和我常常互相问功课,就这么熟悉了。

  我们相处很轻松,因为他知道我有男朋友,我也知道他正在追求一个女孩。他是个很细心的男孩,同学们去唱卡拉OK,他能够一下子把别人从前经常唱的歌点出来。一起玩得久了,我向他说起我和阿伟之间的不开心,他就拿话安慰我。

  有一天我上完课,忽然发现阿文就在外面等我,他说要送我回家。我心里一热。要知道,我上补习班那么久,阿伟总共也就来接过我几次啊。我很感激阿文,但也隐隐感到不安。我知道阿文没有追上那个女孩子,眼下是孤家寡人一个。但我也没有推辞,因为他的温柔关心正是我从来没有从阿伟那里得到过的。直到有一天,阿文真的向我表白了。我当即拒绝,而他用哀怨的眼神看着我,让我觉得自己伤害了他,很过意不去。

  可是阿文没有放弃。他似乎能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寂寞,适时打来电话;他会在我手机快没钱的时候不声不响给我充值;在我跳槽去了一个繁忙的公司之后,他几乎天天在写字楼下等我,陪我吃晚饭,送我回家。而阿伟正值工作项目减少,又刚买了房,经济拮据,也想不到来多看看我。我觉得阿文的关心渐渐成了我的精神支柱,每天下班时接到他的短消息,成了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

  燕子很困惑地说,这两个男孩一样的年龄,为人处世却刚好截然相反,互为补充,真是让她哭笑不得。我问,那你决定爱阿文吗?她却坚定地摇了摇头。

  阿文作为一个男孩子,不够坚强,不够踏实,对我也不算专一。我特别受不了他的“大嘴巴”。那天,我的一个女性朋友问起我的感情生活,有些细节竟然都知道,我大吃一惊,朋友那躲闪的眼神让我马上明白是谁说出去的。原来,我从不避讳跟阿文讲很多事情,而他竟然一转身都拿去告诉我的朋友们,向他们“哭诉”情感的不顺利。我觉得简直受不了!

  这时,我又想起了阿伟。他虽然没有柔情蜜意,但也从来不会做这样不够“光明磊落”的事情。

  他们把“皮球”都踢给我

  我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我试着找阿伟去谈分手,但最后关头我又舍不得了。他也说直到我要离开才知道自己爱我很深。于是我就去和阿文谈分手,他告诉我他觉得追不到我,已经有了“新方向”。可过了一阵子,他和“新方向”分手后,又被我在上班途中遇见。那天我刚好和阿伟又吵架,便满腹委屈地和他拥抱了一下。

  事后燕子才知道阿文那天是故意在途中等她经过的。他知道她的上下班时间和路线。

  从那以后,每次和阿伟吵完架,我都会在阿

  文那里得到关爱。阿伟知道了阿文的事,但他是个事业高于爱情的人,也不来找我沟通,还觉得自己的女友有人追说明女友“有魅力”。直到有一天,他的朋友对他说,看见我和阿文在街上亲亲热热走在一起了。阿伟这才觉得面子上下不去,打来电话说放了我,“真诚地祝福你们”。他说他想通了,他是爱我的,但一切让我选择。

  我和阿文终于公开地以男女朋友身份出现了。然而我和阿伟还有联系,他那种倔强耿直的个性始终是吸引我的,而且是阿文不可能具有的。阿文察觉了我的彷徨,最近,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抓紧我不放,而是也变得“大度”起来,说是让我选择。

  一下子,选择的责任全部落在我的身上。我多希望他们或他们其中的一个能说一声不爱我了,讨厌我了,但他们没有。哪怕我故意把我的各种缺陷告诉他们听,想让他们嫌弃我,他们却说更欣赏我的坦诚。家人和朋友都在替我着急,但他们的意见也都各说各的。我痛恨我自己没有决断。我爱着阿伟的个性和对我的专情,但和他就是无法沟通;我喜欢阿文的温柔体贴,但总觉得无法完全信任他。

  听着她反复说着分分合合的故事,我忍不住说:“那你有没有想过两个都放弃,勇敢地失一次恋?”可燕子说,她从来都没有过失恋的感觉,她不敢尝试。

  也许我是个安于现状的人,徘徊在得到和得不到之间。口没遮拦的我在他们两人面前觉得没有心理负担,可是倘若另外爱上一个人,他会不会介意我和前男友发生过关系呢?他会不会也跟阿伟或阿文一样,不能让我完全喜欢呢牽就算我喜欢了他,我对阿伟或阿文是否能心无愧疚呢?到那时我又该怎么办?……

  燕子给自己找了很多放不下的理由,大眼睛里透着极其不自信的目光。只是,三个人的爱情不可能永远持续,害怕改变的她总有不得不面对改变的那一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