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小心情:恐龙姑娘的水晶之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7:54 榕树下

  一、假装是一只“恐龙”

  米箩差一点就移情别恋了。之所以说差一点,是因为那天正好下雨,而乔桥又正好路过我们的

  写字楼办事,而写字楼下正好又开了家花店,乔桥那天又正好头脑没有“秀逗”。他于是买了一束玫瑰满身雨水地敲响了我们办公室的门。

  米箩和她的男朋友终于在那天和好,傻傻的乔桥哪里知道,再晚一步,他的女朋友就要和与我们同在一座写字楼的某个陌生男子约会去了。

  我们写字楼位于城市最繁华的路段,高22层,有几十家单位在里面办公。写字楼建立有局域网,也有专用的网络聊天室。米箩和一位名叫鹏风的男子聊得热火朝天,本来约好了那天无论如何都要见一见的。

  “怎么办?”米箩望着我问,“约好了又失约,太不负责任了。”

  我正在给我远在北京工作的男友写信,最近这段日子,不知道为什么写信越来越没有激情,写了一下午我才写了一段话,300字不到。我愁得满脸挂满了苦瓜,抬起头和米箩互相对望:“小姐,你同时和两个男人约会,是不是想故意气寂寞的我啊?”

  米箩拍了一下手:“好吧,那你帮我去应付一个吧!”

  就这样,我摇身一变成了“米箩”。我的任务是,让鹏风绝对绝对不能爱上我。当然作为报答,米箩免去了我欠她的一顿牛排。

  这个世界上,丑女变成美女仿佛不容易,可是把自己打扮难看也不容易。那天我们公司全体总动员,有的借眼镜,有的借衣裤。到下班的时候,我从电梯里下去,差一点没有背过气去,所有人望着我的目光都流露着深深的同情,他们心里一定在想:哇这么丑,怎么嫁得出去?

  “米箩小姐”,现在是一个戴黑框眼镜、穿一件陈旧牛仔衣和破烂牛仔裤的女孩,既没有涂口红又没有擦香水,整个一素面朝天的“恐龙”。按照网友见面绝对规律,在网络上不管聊得多么投机,第一次见面是绝对要看外表的。我是一只“恐龙”,还怕不把对方给吓跑了。

  鹏风是个帅哥,所以他见到我的时候眼睛里流露的失望还是些微的刺痛了我。但是他还是耐着性子陪我坐在那吃饭,并且不算殷勤地陪我聊天。他穿着洁白的衬衣,眸子乌黑发亮,谈吐间流露着良好的学识和修养,这样的男子,即使在白领中间,也是少有的。可是注定我和他无缘。

  晚饭差一点就结束,我和他从此就将各奔东西的时候,邻座忽然穿来一声巨响,我回头一望,看到一个小男孩打破了一个杯子,而嫩白的小手被杯子碎片给划破了,男孩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他的年轻的父母顿时惊呆了。

  我冲过去,从头上摘掉我用来束发的真丝手绢(这是我来之前惟一忽略的地方),给小男孩包扎好,餐厅经理这时候也到了,大家忙乱一气,把小男孩送到医院去了。

  我披头散发回到座位上,鹏风嘴巴在蠕动,却蹦出一行我绝没有想到的句子:能赏脸一起看电影吗?以本小姐见过无数网友的经验,这句话,代表着对方对你有兴趣,他想继续和你约会。

  晕乎乎地坐上鹏风的蓝鸟,在一家小店门口他忽然停下车,再上来的时候,他手上拿了一只美丽的水晶发卡: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有人说,女人的温柔是对付男人的利器。可是假如男人也学会了这一招,威力胜过核武器。鹏风凝视着我的眼睛里此刻注满温柔,我简直已无招架之力。

  鹏风的汽车里有一只饰物――水晶苹果,我拿起来贴着我发烫的脸颊,只听心里传来一阵叹息:米箩,你交给我的任务……未免太艰巨了点吧!

  二、伤心的爱情往事

  我和鹏风约法三章,不许来我办公室找我;不打电话;没时间的时候我不与他约会。

  我想时间久了,没了耐心,那一点点爱的苗头也自然消散。而米箩现在干脆在网络上遇到鹏风,就把他交给我来聊天,她现在与乔桥进入二次“蜜月”阶段,心里哪还容得下第二个人?

  米箩,今天下午下班,我在写字楼下等你。鹏风发来信息以后忽然就从网络上消失了。被我婉拒多次,他终于学会了赖皮。于是又是一阵忙乱,依然是破烂的牛仔衣裤和黑框眼镜,和上次略不同的是,我化了很厚的妆,熊猫再可爱,也没人会愿意和它谈恋爱吧?

  果然,鹏风看到我,就忍不住发笑。我乘机说:鹏风,我这么难看,配不上你,你以后不要找我了。

  鹏风笑道:傻丫头,我知道你是为了我才化的妆,只是没有化好而已。我在一旁做晕倒状,碰到这么笨的男子,我已无技可施。

  和鹏风走在一起,我们的回头率非常高,难怪,一个大帅哥和一个绝种“恐龙”亲密在一起,

  人家怎么不吃惊不好笑呢?有一次,鹏风在街上遇到他的一个朋友,那人盯着我看了一眼,难过地说:张鹏风,苗苗走了,你人整个就变了样。连审美观点……也与众不同了。

  我又乘机提出与鹏风“分手”:我这么难看,你不要再找我了,你的朋友都会取笑你的……

  鹏风凝视着我(老天,又是那温柔得可以杀人的眼神,我赶紧避开):米箩,在网络上你那么热情自信,生活中怎么这么自卑呢?

  我眼珠一转:那苗苗呢,怎么回事,我最讨厌说喜欢我的男孩心里还有别人,拿我做替代品。

  短暂的沉默以后,鹏风叹了口气:终究是要告诉你的……他说:其实,我汽车里的水晶苹果,原来是一对而不是一只。

  原来鹏风拥有过一段很失败的爱情,他以前的女朋友叫苗苗,是个舞蹈演员,很漂亮也非常时尚。女孩很喜欢水晶,鹏风就经常买一些这样的小礼物给她,包括送给她一对水晶苹果。苗苗和他一人一只,说好了,这是他们爱情的信物,代表他们之间纯净如水晶般的爱情。但是后来,鹏风因为事业刚刚开始,每天实在太忙碌,冷落了苗苗,而苗苗却在那段时间,因为一次演出认识了一个台商。直到她即将离开这个城市,才和鹏风摊牌。

  她走的那天,我去挽留她,就带着那对水晶苹果。但是,她当着我的面,打碎了原本属于她的那只。鹏风抬起头来说:她嘲笑我是个幼稚的男人,哪有人的感情会像水晶一样透明的?人都是为自己而活的,为了自己有时候可以不惜伤害别人――包括爱自己的人。

  我哇的一声哭起来了,我想到我的爱情,我那远在北京的男朋友,我和他已经几年没有见过了,每次有机会可以见面,他又总是找借口不肯回来,也许,他也做了伤害我的事。

  见我这么伤心,鹏风笑道:傻姑娘,你虽然相貌不出众,但是你的心肠真的很好。他用一只手轻轻拉住了我,而另一只手为我摘去眼镜,替我擦泪:米箩,做我女朋友吧,我一定好好对待你,好吗?

  我吓了一跳,瞪着他,早忘了眼泪。此刻我真想告诉他我不是米箩……我也……是个骗子。可是如果说出来我不敢相信后果,那么温柔的眼神那么温柔的爱,或许都将离我而去。

  鹏风忽然笑道:摘掉眼镜,才发现我的米箩是个清秀的大姑娘呐……

  我后退一步,慌乱地说:我单位还有点事,我先走了……跑出好远,我还听到鹏风的声音:注意安全,别跑那么快。我的心里一阵甜蜜,紧跟着又有些伤感起来。

  三、水晶爱情

  米箩终于良心发现,跑来问我:甩了鹏风吗?

  我没好气:我这么丑,当然是人家甩我啊!我刚收到北京男友的信,圣诞节他不会回来了,提前祝福我快乐。看到米箩那张因为爱情顺利而幸福的笑脸,真觉得全世界的人就我最惨!我不再上网,每天要么提早下班要么加班,尽量避免和鹏风见面。

  这天,我去单位咖啡屋买咖啡,回来时发现办公室安静得吓人,米箩看到我,老远就打手势,我嚷:你哑巴了……走近了,却蓦的发现鹏风原来站在她面前。

  鹏风苍白着脸,眼睛目不转睛地死死盯着我,那种我熟悉的温柔眼神不见了,取代的是一种深深的绝望之色:呵呵,我被耍了。他气极反笑:原来是这么一位高雅的城市白领小姐,我怎么忘了,你们最爱的就是以骗人为乐。

  他返身就走,我愣了一下,赶紧追了出去。

  我对鹏风说:我是真心的……

  他不屑地说:真心?什么是真心?看着别人拿真心换取你的开心?算了吧,小姐,我爱上了一个连名字都是假的的人,这就是你的真心。

  鹏风大步走了,有什么咸咸的东西落了下来,我抹了一把,满手都是泪。

  米箩见到我,支吾着:他进来就找米箩,我哪知道他就是鹏风啊?不过,说真的,没想到他那么帅……

  我呲牙咧嘴:你马上从我面前消失,不然我砍人了……

  鹏风再也没来找我,也没有电话。我从来没有那么深刻地想念过一个人。作为补偿,米箩这几天天天陪我我逛街,全世界的女人都一样,失恋后购物可以释放忧伤。于是,在这天,我见到了它。它优雅地立在橱窗里,周围是名贵的皮鞋,但它却静静地抢了它们的风光。我拉米箩一起进去,对营业员小姐说:我要买那只水晶苹果。

  小姐为难地说:抱歉,这个不卖的……如果你买了800元以上的商品,我们可以赠送。

  就这样,我们掏光身上的现金,买了那些不咋的皮鞋,终于获赠一只水晶苹果。

  圣诞节这天,我在写字楼下等鹏风下班,终于等到他出现了。我疾步走上去,递给他那份礼物,可怜巴巴地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敢告诉你真相是因为怕失去你。

  他拆开包装,一只水晶苹果被托在他手心里,我看到他眼里有晶莹的泪光。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接起来,是我已成了过去式的北京男友,我缓缓地说:我和我的男朋友祝福你圣诞节快乐。我果断地挂上了电话。

  鹏风牵着我的手,眼神又是那么温柔:恐龙小姐,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姓名年龄血型星座籍贯地址爱好金钱观念……

  两只水晶苹果安静地并排排在了一起,从外表到内心都晶莹剔透,如同从此刻开始的我们的爱情,纯净温柔如水般透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