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人结:一碗牛肉拉面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6:05 扬子晚报

  这几天,眼里看到的,耳边听到的,都离不开“情人节”三个字。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喜形于色,等待着接收或轻或重的礼物。但只有我知道,再美丽再精致的礼物都及不上一碗牛肉拉面。

  那是我和男友来到南京的第一年。火车晚点,当我们走出站台的时候,天空正飘着雨,街头是混乱的人群、拒绝载人的TAXI,似乎在预兆着我此行的种种不如意。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却不能因这些遭遇而怨天尤人。当初,男友决定回宁的时候,我也毅然辞了京城政府部门稳定的工作,用义无反顾的态度表明了随他南下的决心。

  男友很快找到了一份相对满意的工作,只是无比忙碌。而我却无法适应节奏愈来愈快的生活,只好暂时窝在家里寂寞地打发无聊的时光,很快,人就瘦了一圈。男友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可他却无法分担,只能在回来以后用深深的拥抱来给我安慰。

  男友要出差了,为期八天。那天晚上他买了叉烧肉回来我却一片也没有咽下去,情绪激动的我冲他大叫,你难道不知道么,我讨厌吃甜腻的东西,你下次回来的时候最好给我带碗牛肉拉面,而且要使劲放辣椒,那才是我的最爱。其实我明白是自己心情太糟无事生非,可是又有谁告诉我,要如何才能排遣那些郁闷之气?年轻的时候,我还没有学会宽容与谅解。

  我没有送男友出门,他走的时候我还躺在床上,我不想与他分别,哪怕只是几天,对于身在陌生城市的我而言都是一种可以想象的危险。我没有想到自己也会有这么脆弱的时刻,那些坚强的誓言一如刹那间的烟火惊鸿般的陨灭。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我在不经意间知道了他要归来的那天正是情人节,这一发现让我惊喜莫名。我的生活太过平淡,需要一些绚烂的细节佐料调拌味道。可是,仅仅几秒钟,我的心就凉了下来,如此忙碌的他会记得有这么一天么?

  情人节那天男友如期而归,熟悉的脚步声终于在楼梯口响起,我冲到门后拉开门,他洪亮而清晰的声音已在耳边响起:你的牛肉拉面到了,我没有给你多加辣椒而是多加了一份牛肉,因为辣椒会让你的脸上多长痘痘。

  我足足盯了男友两分钟,泪水,不争气地倾泻而出。

  男友又说,我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可我实在是太忙了,忙得来不及为你买上一束鲜花,所以我只能先来满足你的胃以后再来满足你的虚荣心了。

  一个月后,我和男友领取了结婚证书。记得男友当时问我,以前你都坚持不办结婚手续的,为什么这一次会下定决心了呢?

  我在阳光下抬头微笑,说,亲爱的,你还记得那碗牛肉拉面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