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假期打工 如何把握相处之道?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8:22 动感e族

老师:你好,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假期时到一家专卖店打工,店里一共是6个人,她们都和我年纪差不多,但是社会经验比我多,在很多方面都很会“做人”。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和她们相处,她们可能都认为我很不合群,其实我真的很想和她们好好相处,但是我和她们见面时真的没有什么话题。有时候他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总是在一旁插不上话,甚至她们当我是“透明”的。我感觉到很孤独和无助。工作时,她们每次让我帮忙时候,无论是谁我都会尽力的去帮。可是时间长了,她们都认为我太好说话了,让我做这个做那个的。就连个刚来不久的新人都指使我,我真的很生气。难到这就叫做社会吗??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很烦恼,好几次我都想放弃这份工作,但我有点太不甘心。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人际关系真的很重要。

  请您告诉我,我该如何和她们相处,如何把握好人际关系,我是留下来呢?还是放弃这份工作?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

  当然应该留下来。你留下来就是要认识他们,并认识这个社会。社会的确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样美好,但是,也并不你所想像的那样坏透了。他们也会有可爱的一面。这是你认识自己和社会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一定要明白,你来这里不是要挣多少钱,而是要挣回来他们那份社会经历。这就是要付出的,我认为值得。

  徐兆寿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