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对于考试 我总有很大心理压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5:15 动感e族

老师:

  我现在正在一所重点高中念高一,由于性格比较内向,常常有心理负担,考试方面居多,我有时总觉得考试没考好会愧对许多人,特别是老师和父母。他们在我考试前往往相信我能考好,给我鼓励,有时会冲我微笑。这不仅没有减少我的心理负担,反而使它加重了。一旦成绩不理想,我就会愧疚万分,难以面对他们。

  这个问题常常是我感到十分苦恼,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您能给我些建议吗?谢谢!

  spring5028


  spring5028

  你应该是习惯思考的学生,你的愧疚来自你过多的方向错误的思考,你也完全可以通过更多的正向思考来寻找到摆脱过度愧疚的压力。比如,你可以想一想,什么样的回报才是给父母、老师最好的回报?不是成绩,而是你个人的成才,你能有独立而幸福的生活;你还可以想,我应该用什么办法来给父母、老师最好的回报?不是愧疚,是振作、是努力、是坚持不懈、是开开朗朗,你也可以仔细想一想,你的压力里面有没有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因素?你应该找到自己不理想的原因,解决它才对。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