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中问题:我的学习生活及情感

http://y.sina.com.cn 2004年2月3日 19:33 动感e族

各位老师:您们好,

  我是一个高一的学生,我有几个问题:

  1、学习方面。刚上初三时,我的成绩还很一般,年级200多名,后来经过非常刻苦的努力,我成绩逐步上升,最后终考了全市100名内,进入了市重点。而上高一来,一开始,成绩一直是年级800多名(年级共1400多人),我一直想努力,但总也提不起初三时的精神。虽然最后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考了年级258名,但我总觉得别扭,因为我进校时年级第50多名。

  2、学校生活方面。我和现在这个班的同学关系非常好,但马上就要分文理了,并且全年级打乱重排班,这样我就和现在这个班的朋友要分在20多个不同的班了。心理很难受。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才半年就要分开,我从心底有些无法接受。

  3、我确实喜欢她,是我们班的。我本来和她只想做朋友。上学时,每天和她一起回家。但......假期中,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她了。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我不知道她是否知道,但我前两天曾,非常浅的暗暗表示过。还有,就是,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她看不起我。我不否认我的优点,比如:会两种乐器,英语在全市都能排进前30名,还能写出很好的散文,会日语,电脑2级。但我外观不好,比较胖。因此,我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尤其在聊天或说话时,当有好几个人在时,她可能就不和我说话了,这时,我总是很伤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您能帮我解决这些问题吗?

  谢谢!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

  首先,你应该要讲究有效的学习方法,在高中仅凭借努力是有限的,希望你能参加IMAP学习潜能测试,针对你自身的特点我们会对你的学习方法、学习心态、成功素质、学习模式进行详细的指导,相信会对你学习有极大的提高和帮助。

  其次,对于分班来说,留恋以前朝夕相处的同学,这是人之常情,但分班的现实也是无法回避的,你不必有太多的顾虑,只要你与同学相互真诚、友善待人,相信你会很快赢得友谊,也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

  最后,就是你应当把自己对她的喜欢埋藏在心理,不要过多的去考虑她对你的感觉。因为等到你学业有成时,等到你成熟时,再去考虑情感的问题并不迟啊,现在这个阶段真的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做好你当前应该做好的事这是最重要的。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