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厌倦读书没自信 我该何去何从

http://y.sina.com.cn 2004年2月4日 18:45 动感e族

老师你们好:

  我真的好烦啊?我很怕读书,并不是我不想读书,是因为我怕我没有信心读书好,我的成绩都很差很差的,我妈又叫我读书,我想不读书的,毕竟家里的情况不是很好。可是我妈怕我会后悔又叫我读书,可是我一想到家的情况,我就不想读书了,读书也只会浪费家里的钱。我妈说随便我怎么想,读也行不读书也可以,如果不读,我现在才读到初二,我出去能有什么工作可以做啊!如果读书,我又怕自己没有信心读好,一定会再玩的,没有心思读书。老师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好啊,为了这个问题我已经想了好几天了,我还是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救救我吧!老师。

  幸运的四叶草0118


幸运的四叶草0118:

  读书确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努力,如果一个人又怕苦、又怕累,即使再简单的事情,也无法胜任,因为没有轻而易举的事情。

  无论做什么事,一个人的品质是最重要的,有毅力、有恒心、自信、顽强、敢于挑战,一旦具备了这些品质,无论是你读书还是做其他的事情,你才有可能做好、做成功。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老师你们好:

  你说得很对,可是你说的我几乎全都没有,你所说的:毅力、恒心、顽强、我都没有,我没有那么坚强,更不用说自信了,说真的,我一点自信心也没有,我不知道什么叫自信,我从来没有自信过。你们所谓的自信是什么啊?我讨厌自己,讨厌自己那么没有用,读书也读不好,就连一点自信心也没有,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说得出做不到,我很想变成你们所说的自信的人,不做一个三分钟热度的,我不想再做了,你教教我吧!老师!

  幸运的四叶草0118


幸运的四叶草0118:

  所谓自信就是你要相信自己有能力,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取得进步,要敢于面对自己的弱点进行有意识的克服。要培养自己的自信,希望你从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起,并能持之以恒。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