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热带小岛 比基尼SHOW一下

http://y.sina.com.cn 2004年2月1日 16:24 申江服务导报

  文/荣儿 图/凌云

  祝晓羽、荣儿———2位上海女生,各自在马尔代夫、菲律宾的三座小岛上生活了10天……

  2个女生的岛上生活

  长滩岛有着绵延4公里的细白沙滩,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沙滩之一。它更是女性游客休闲度假的圣地,因为在这里有着女人重视的一切:漂亮的风景、穿比基尼的机会、便宜精致的商品以及帅气健硕的小伙子。

  长滩岛BORACAY所属国:菲律宾

  享受惬意的海底风光

  还未踏上长滩岛,我就开始憧憬着再度入海的那一刻。

  当蛙镜扣在脸上,吸管咬入齿间,一种久违的、略带海水苦涩的感觉直冲脑海,亲切得让我想放声大笑。没顾得上周围同伴,我已迫不及待走下舢板船,深吸一口气后,我———回到了我的世界。我想:世界上再没有哪里像海洋这般宁静了吧?而且宁静得那么安逸、那么动人心魄、那么美。当所有的声音从我埋首时刻戛然而止,你惟一能听到的,仅仅是自己的呼吸声。“呼……哧……呼……哧……”我想象着自己变成了一条鱼,而这里才是我的家。

  海水是如此清澈,身下方是触手可及的珊瑚群,成片成片地延伸出去。身边游荡着叫不出名的小鱼,红、黄、蓝、紫,它们的身体五彩斑斓,略略透着荧光色泽,经过海面波光的折射,一闪一闪的,成了数道流动变形的风景线。

  好好SHOW一下比基尼

  在海滩边上看女孩是件很有趣的事,尤其是看她们在强烈的紫外线下如何照顾自己的皮肤。专心防晒和专程晒黑的女孩比例几乎一半一半,这边,有人每隔十分钟往身上涂抹防晒霜,SPF指数高达130。另一边,则有人悠闲地靠在躺椅上,给全身肌肤来个日光浴,还事先涂上太阳油,惟恐晒得不够黑。一天下来果然效果明显,队中女孩的肤色明显分成两大派,颇似巧克力冰淇淋和奶油冰淇淋的对仗。

  要做个抢眼的沙滩美女,没有一件漂亮泳衣怎么行?都市太热闹了,人多眼杂的,让比基尼这样展露曲线的泳衣难有用武之地,然而在长滩岛这样的海滩,穿衣的宗旨得到最彻底的解放,越少越好

  的标准,让每个女孩可以拿出藏在衣橱已久的比基尼好好SHOW一下。橙色、红色、黄色、绿色,这些平时看来太艳太俗的颜色,在这里却怎么穿怎么好看。再披上一件路边小店中淘来的纱笼,围在腰间随手一系,让尚且洁白的大腿若隐若现,必定吸引不少眼球的关注。

  做美女很容易

  入夜,我们参加了一场沙滩PARTY。这里的海滩B.B.Q绝对不是城市中的中规中矩,穿着花衬衫的主人早早迎候在棕榈数下,每个洁白的椅背上都绑着花里忽哨的纱笼,在绿色丛林中犹如仙境一般。

  已经习惯“越穿越少”原则的女孩子们,把上海人善于女红的巧思都放在了沙龙上。有的用一身桃红色纱笼对折后反手系在脖后面,成了时下最流行的肚兜装;有的把一根海螺项链当成腰带,系在松松垮垮的纱笼外,同样别有情调。原来,在菲律宾做一个美女是这么容易的事。

  沉迷精巧的海滩商铺

  对女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购物更吸引她们的?跟马尼拉的繁华相比,长滩岛上只有小而精巧的店铺,然而,只有在这里你才可以买到最有热带风情的特色玩意儿。

  走出酒店后,沿着白沙路笔直向前,不多会儿就被林立的小店包围了。这里最多的商品便是纱笼———海滩边最普遍的服饰。其实说服饰有点偏差,因为纱笼并不是一种成衣,而是一块布,被印上各种鲜艳图案的纱笼简单地围在身上,就成了当地人居家出门的必备之服。我们当然是入乡随俗,也想买几条纱笼穿穿,毕竟在这个随时要下海游泳的地方,有件纱笼确实方便许多。

  然而,当成百上千条纱笼悬挂在店铺里,我们深深体会到“乱花渐欲迷人”的含义。

  晓羽的建议荣儿的建议

  机场:马尼拉国际机场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市中心约10公里。由机场到市区有大巴士行驶。由机场到市中心的主要饭店搭乘计程车约需50-60比索。机场海关旁边的菲律宾中央银行24小时营业,提供兑币服务。大厅出口处旁,有菲律宾政府观光局的机场服务中心,提供饭店预订服务。出境时,须付300比索的机场税,千万别喊冤。

  入境手续:记住,根据菲律宾海关规定,咖啡是违禁品。携带入境的外币没有限制,原则上只要是超过相当于3000美元价格以上的外币,就需要申报。菲律宾币限制为500比索。携带的相机、收音机和手表等,如果出境时被发现与入境时所带的不同,会被课税。成人可免税携带1.4公升的酒类,香烟200支、雪茄50支、烟丝250克。

  饮食:菲律宾的水果相当丰富,单是香蕉的种类就很多,而且吃法各有巧妙,如蒸过后洒上黑砂糖,颇有芋头的风味,油炸香蕉条,或烤香蕉等小吃,亦随处可见。其他如芒果、红毛丹等都是既使宜又好吃的水果。此外,还有一种类似金橘但皮是绿色的水果,菲律宾人通常是做菜时才使用,称之为菲律宾柠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