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西域采风:拉萨 乞丐与信徒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0:58 精品购物指南


  乞丐如果能算行业的话,那么,拉萨就是这个行业最蓬勃的城市,乞丐几乎无处不在。

  其中最有忍耐力的要算孩子,他们一旦认定目标,可以不屈不挠的连追几条街。鞭策他们这股力量的就是他们的父母,因为讨不到钱,或是讨的钱没有达到预定标准,就真的要捱鞭子了。这些本是应该在学校读书的孩子,却在为一家的生计奔跑着……

  乞讨并不是老,妇,幼,病,残人的专利,在这个行业还有一群人,他们年轻,身体健康,衣装整洁,与普通的藏民没什么区别,暂且称之为“年轻一族”。他们大多出现在饭馆、茶馆,这些客人掏腰包的地方,盼望着有多余的零钱可以给他们。刚到拉萨时常常让我误解,以为要跟我抢座位。

  大昭寺

  下午,我喜欢倚靠在大昭寺的墙角下,喜欢被阳光包裹着,看着信徒们不知疲倦的磕着长头,神情虔诚而又肃敬!

  我听人说过,年纪大一点的信徒一天要磕3000个,年青的要磕10000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惊讶于他们良好的体力,要知道,磕长头可是一件累人的活!朋友中有一个自称是天天练健身的,磕了20个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我更惊讶于他们坚强的意志力。这些信徒们,他们穿山越岭,不远千里而来。有的甚至要花上1,2年的时间才来到这里,当中的艰辛是不言而喻的。只为一个信念:洗清今生罪孽,积聚后世福德。

  大昭寺门前光滑的青石板上深深的凹痕,记载的是信徒们孜孜不倦的朝圣岁月。

  大昭寺内那一盏盏跳动的酥油灯,燃点的是信徒们心中永不言弃的信仰。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