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汤。怀道心之泡 享三地之乐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1:52 精品购物指南

  汤乐之日本

  资料记载,日本列岛位于地震断裂带上,内陆多火山,与温泉同存,凡是有火山的地方,必定会有温泉环绕。日本全国有两千多个温泉群,每年超过1亿人享受各种各样的温泉浴,堪称世界温泉王国。温泉在日本非常普遍,九州、神户、福冈、长崎、熊本、鹿儿岛、宫崎甚至东京都有。

  日本的名泉

  草津温泉:别名“药出汤”,以自然环境优美,疗效极高而著称。草津温泉的自然涌出量为每分钟约4万立升,位居日本温泉之首。草津温泉街中有一“汤田”,终年热气蒸蒸的高温泉水流淌不断。

  有马温泉:位于神户市北部,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有马温泉的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碳酸泉的“银泉”尤其著名,对风湿病和神经痛具有一定疗效。

  下吕温泉乡:下吕一带温泉遍布,其中以养颜润肤,具有美容作用的“美人汤”最为著名。众多的大型温泉旅馆鳞次栉比,除温泉设施外,下吕街内还有专供游客购物的旅游购物中心等设施。

  汤乐之韩国

  韩国境内有丰富的温泉,温度自摄氏40℃至60℃的温泉就超过30处,而釜谷温泉更高达78℃,是韩国境内最高温的温泉。其他如利川、天山、温阳、儒城、白光、庆州、海云台等地的温泉,也都是颇具胜名。在观光区附近饭店往往都条件比较好,像拥有历史名胜古迹的庆州,以及海云台都拥有5星级的饭店。

  其实韩国和日本人一样喜欢泡温泉,虽然没有那么丰富的温泉文化,但是设施却不亚于温泉王国。韩国高丽温泉汤似乎愈来愈好,近年来,一家一家新的温泉饭店、温泉大众浴池愈盖愈大,有高丽汤迎战大和汤的意思。尤其韩国人善用汉方作成澡堂中的“麦饭石蒸气浴”和各种“汉方烤箱”,这两年更推出日本绝无,高丽仅有的玉之汤,用韩国玉铺成的浴池,还有黄土作的三温暖等等。

  十大高丽汤排行榜

  1.金刚山地温泉

  2.一东温泉

  3.隆昌海地温泉

  4.洪川温泉

  5.尺山温泉

  6.金浦药岩温泉

  7.儒城温泉

  8.水安堡温泉

  9.白岩温泉

  10.庆州温泉

  汤乐之冰岛

  冰岛听起来就像一个很冰的国家,但是由于境内有许多火山,使得温泉变成此地很常见的景观,无尽的冰原,生猛活跃的火山,构筑了这一块介于欧洲与北美洲之间的岛屿,变成一片冰与火的交会地带。

  冰岛有世界著名的自然间歇喷泉,名叫盖锡尔,意思是爆泉,在现在英语中已成为所有的间歇喷泉的名词。旁边有每几分钟喷20多公尺高的间歇喷泉,名字的意思是缸泉。欧洲著名的黄金瀑布位于盖锡尔北面10公里处。它是冰岛人最喜爱的瀑布。

  蓝泻湖温泉

  冰岛地底蕴藏的火山资源,让Blue Lagoon温泉一年四季不曾缺席,从70年代开始就是深受当地人喜爱的泡汤胜地,从当初简陋的环境,到最近全新装修完成的新Blue Lagoon温泉海岸,以融合当地特色的简炼现代风貌赢得国际市场的注目。

  贾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