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一句气话导致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很快到了盛夏,有一天我算好赵学军上中班,去找他。看到他从厂里走出来,我满怀希望迎上去,以为他已经请好假,现在就能出来和我一起出去玩。他上中班的时候一般没什么事。没想到他说:“你先回去吧,今天工作走不开。过几天我去找你。”看到我失望的样子,他又说:“好不好?我很快就去找你。”

  我站在那里没动。天很热,我浑身是汗,脸上发烫。我在太阳下面骑了20里路,兴冲冲来找他,却让我回去。我的面子往哪儿搁啊!我冲他说:“以后别找我了,我们分手吧!”

  赵学军很吃惊。他看起来也很生气。

  “分手就分手!”他说。

  “好,以后谁也别找谁!”我说完骑上车头也不回走了。

  闻嘉说在这件事之前她和赵学军从没生过气,本以为过几天等他气消了,就会来找她。可是他始终没有来。她早就不生他的气了,可碍于面子她自然不会主动去找他。那时候她当然想不到以后的事。

  她同村的同学徐丽丽在红门村口摆了个凉皮摊,闻嘉和赵学军闹别扭后过了十几天,有一次路过红门村,大老远就看到赵学军站在凉皮摊前,正和徐丽丽说笑。赵学军看到闻嘉,赶快垂下眼皮,拿起本杂志装作看。闻嘉本想过去和他打招呼,可一看到他那样子,更气了。使劲蹬几下,从他旁边骑了过去。

  那天晚上徐丽丽收了摊来找我,问我上午路过怎么不下车。我说:“他看见我了还装作没看见,我怎么好意思再下车?”徐丽丽说赵学军当时正在向她打听我的情况,正说着赵学军突然说:“她过来了!她过来了!”赶快装作看杂志。她正想叫住我,我已经飞驰而过。赵学军看我没停车,显得很失望,站起来回家了。

  徐丽丽问我和赵学军到底怎么了,我摇摇头,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现在看来那不过是两个孩子在怄气,可谁也不想主动转过身,向对方请求原谅。

  我一直在等他,无数次幻想当他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该怎么向他认错,请他原谅我的任性。可他始终没有来找我。

  又过了几个月,有一天余小静来找我,问我和赵学军是不是吹了。她说看到赵学军和一个女孩逛公园,开头她以为是我,因为那个女孩看起来和我有点像,走近了才发现不是。他看到她显得很不好意思,转身朝别处走。她故意绕过去截住他,问那女孩儿是谁。他说是他同事,外地的。

  听完余小静讲的我一下蒙了。我说和他分手不过是一时的气话,他怎么就当真了呢?他现在和另一个女孩子约会,分明是下了决心了。

  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们可能真的无法挽回了。余小静走后我大哭了一场,我恨赵学军,他怎么那么轻易就放弃我了呢?我也很后悔,这都因为我那句任性的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