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口述:初恋为何如此脆弱 争吵之后只能分手(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为何初恋如此脆弱?(插图/牛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我还忘不了他!昨天我回娘家了,走到关堤中学门口的时候,我停下来,打量完全改变了模样的校门。孩子们稚嫩的朗读声依稀传出来。十几年前,我也是这样坐在关堤中学一间不太明亮的教室里,未来的生活对我来说像一个诱人的神秘的苹果,香气扑鼻,看起来那么甜美,我只顾欣赏,还没有来得及咬一口。那时候我们都刚满18岁,他,赵学军,和我同一个年级,但不同班。

  高三下学期弥漫着离别的气氛,毕业以后一部分同学能够进大学继续上学,一部分同学找到工作可以直接上班,还有一部分回乡务农。命运从这里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记得那是在春天,下了晚自习,我正在收拾书包,准备回寝室。一个男同学对我说,有人在外面等我,让我出去一下。我走出来,在微弱的灯光下,赵学军站在楼梯口,看到我以后他轻轻点点头。我一下头晕脑涨,不知道是怎么走到他面前的,他小声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我们走出学校,沿着田垄走。赵学军把一切都倒了出来。他说他是在高一的元旦联欢会上发现我的。那次几个班的联欢会早早就结束了,只有我们班还在进行着。他和几个同学到我们班看热闹,看到我在主持节目。这时候正好校长走进来慰问,校长爱听戏,我就给校长表演了一段清唱《断桥》。赵学军说他一下被我的落落大方和美丽的声音迷住了。

  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我,我一定不会相信。我很吃惊,又害羞,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急切地问我对他印象怎么样,我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我慢慢说:

  “高三分文理班,你们班的余小静分到了我们班,和我坐同桌。余小静老是对我说赵学军怎么好,怎么帅。我就让她指给我看。有一次上课间操,余小静突然对我说,快看那就是赵学军!那会儿你正和几个男孩在一起走。你昂首阔步向前走着,宽大的白衬衣飘着。我想,那样走路的男孩一定什么都不怕。”

  因为羞涩,我隐瞒了一些没说。我没有告诉他我每天都期待着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要从远处看到就满足了。是的,从高三开始我就在暗恋他,从余小静那儿我得到了他的全部情况,全部轶事,全部真的假的传闻。

  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的眼睛在月光下面闪闪发光。我们一直站着,面对着无边无际的田野说话。寒冷袭上来,我有点发抖,赵学军于是脱下外衣给我披上。我们开始往回走,回到学校已经是深夜了。在田埂上站的时间太长了,走到有灯光的地方我看到赵学军的脚被露水沾成了大泥脚,他也正在打量我的脚,我们都笑了。

  我们约好在学校里不说话,以免被别人发现。需要联系就写信,有时也托好朋友传字条。我们很小心,学校里只有两三个人知道我们俩好。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