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心灵鸡汤:比尔-盖茨教流浪汉如何发家致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39 《青春期健康》

  一个流浪汉,行乞40年,足迹几乎遍及了大半个地球,他很喜欢这个职业,对乞讨也有自己的一套心得,这让他感到很高兴。

  有一天,他来到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门前,打算讨一顿饭钱。盖茨对他说:“你打算要一美元,还是要一万美元?”流浪汉知道他是个大富翁,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狠狠地敲上一笔,好让自己安享晚年。于是,他说:“对你来说,一万美元不过是一美元,我看你给我一万美元吧。”盖茨看了他一眼,便微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美元,另在一张名片签上了“发挥你的长处,以知识致富”几个字,说:“这是一美元,这张纸是9999美元。”流浪汉颇为失望地看着那几个字,说:“我只是一个乞丐,没有什么长处呀!”盖茨摇摇头,正色地对他说:“就是乞丐,也有自己的长处。”

  流浪汉顿时领悟了,第二天,他给市政厅工商部写了一份申请报告,申请成立纽约乞讨咨询公司。他的理由是:市场广阔、服务社会、具备资格、时代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这家乞讨咨询公司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资产迅速突破百万,并帮助许多人解决了生计问题。前不久,该公司以“知识乞讨”为主题到欧洲开辟市场,颇受欢迎。

  我们常常把长处看得很神秘,把知识理解为高文凭,生生地把自己给束缚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自己独特的知识,关键在于你要认识它,使用它,使其发挥作用,派上用场。“发挥你的长处,以知识致富。”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不畏困难的勇气,更好地认识自己、发展自己,那就一定能获得成功。(文/黄海飞)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