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青春纯白色:好朋友用我的名字给男生写情书(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9:13 少男少女

  情书

  我还是把卡送给了姜绚,我说,我帮你送信给他啊!她就笑了。

  我在租书店门口等到程安,把那封叠成心形的信交给他。我说,我的朋友想认识你,这是她给你的信。

  我从租书店出来时,他和几个男生还站在街对面的公交站。不知是因为姜绚的信叠得太复杂,还是他手太笨,拆了半天也没有拆开。我骑单车穿过他面前,几个男生就吹很响的口哨,还嘿嘿地坏笑。

  第二天下早课,学校的广播突然在喊:998班程安,008班林家慧,请速到训导处……原来,有人把我昨天给程安的信贴在教学楼走廊里,而那封信的署名,居然是我林家慧,我的脑子轰地就炸开了。

  程安说,对不起,信不是我贴的。我说,信不是我写的。

  信是用瞬干胶粘上去的,我们撕了半天都撕不掉,我就用脚踢,他也用脚踢。雪后初晴,阳光斜过廊檐,我们便踢踢踏踏地站在光影里,楼上有好事的男生,在放何韵诗的《小步舞曲》。我又想起姜绚的话:我喜欢听他在《小步舞曲》里踢踢踏踏的脚步声。

  流泪的影子

  为什么用我的名字写信?你说话啊……我不停地问姜绚,可她不说话,老师要我们注意听课。我还在问,她便罚我们站出去。我再问,姜绚就哭了。她再也没跟我说过话。我多么伤心,姜绚为什么这样做?这次,我被通知家长,姜绚在搞什么飞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在租书店,又遇见程安。他说,我不租书,我是来等你的,你给我写信,怎么又不跟我说话。我说,信不是我写的,是姜绚写的,是她喜欢你,我不喜欢你。我看见程安受伤的眼神,盯了我一眼便转身离去。

  圣诞节之后,便是新年。圣诞节之前买的那支泡沫喷枪还没有用完,路过天桥的时候,我又画了一个雪人,记得往年,每个新年我和姜绚都会天天粘在一起,等着下雪的日子。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心里晃荡着,有点孤单的感觉,姜绚,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除夕夜,窗外的焰火呼啸着划破天空,我站在窗前,可以看见我们一起长大的小学校,红色的跑道,黄色的球场。我把脸贴在窗玻璃上,大朵大朵干净的雪花从眼前飘过,手指划过的地方,会有大颗的水滴滑过我映在窗玻璃上的影子,像是我在流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