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女生口述:我从四楼摔下 父爱支撑我站起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50 武汉晨报

  五年后的双喜临门

  医生告诉爸爸,像我这种情况,一辈子都得锻炼。“如果想站起来,只有多走路。”

  于是爸爸有计划地训练我。从只能卧床,到父母一边一个拖着我走,到后来我可以拄着双拐走了,单拐也可以行动了,爸爸的训练计划让我的病情渐渐有了起色。然后,爸爸开始扶我下楼走路。他的计划就是让我丢掉单拐。

  几年来,我和爸爸走成了一道风景,沌口的大街小巷布满了我们父女的足迹。我一边走,爸爸一边给我讲解初高中的课本。爸爸用的这种方式一举两得,教我走路,也不误学习。

  爸爸是中学的物理老师,除了英语他不会以外,其他的语数物化爸爸都教得很好。那时爸爸已经帮我报了函授大学,有英语课的时候,爸爸就陪我去上课。其他的爸爸都在家里教我。

  这样锻炼了五年,1999年,爸爸说这一年是我的幸运年,双喜临门的我不仅拿到了大专文凭,而且成功丢掉了单拐。虽然还有点颤颤微微,但我终于可以不用任何东西的协助,可以独立行走了。

  爸爸对我说,“我没说错吧,只要你肯努力,什么事都不是难事!”

  医生说我要坐一辈子轮椅,爸爸却成功推翻了医生的判断。

  风雨里上百次求职

  大专毕业后,爸爸又送我去电脑学校学了Photoshop、3dmax等全套应用软件,拿着自己做的平面设计效果图,爸爸陪我到处找工作。每次应聘时,爸爸就站在一旁不插言说话。爸爸说,工作是靠能力吃饭的。平面设计要看作品。让人家同情你,人家也许会给一碗饭你吃,但没有人会因为同情给你一辈子饭吃。

  一次次被人拒之门外,一次次乘兴去,失望归,爸爸陪我走遍武汉三镇,风雨无阻。两年里,爸爸陪我应聘的单位不下一百家。被拒绝多了,我有时不好意思再去,爸爸说,“那怕什么?应聘不上有什么关系呢?只当我们出来散步了的,起码今天你又锻炼了自己!”

  我知道,爸爸陪我出门找工作,并不仅仅出于纯粹的应聘求职,他更想磨练我的意志,消除我的自卑。每次别人指出我设计作品中的不足时,爸爸都会听在心里,然后回家和我一起推敲琢磨,书柜里摆满了设计方面的专业书,我看了,爸爸再看。

  学设计最好要有绘画基础,2001年,爸爸又开始教我画画,爸爸是高级教师、班主任,两个班的一百多名学生已经够他累的了。可他为了协助我的工作,竟然对照着专业书,自学了全套设计应用软件。为了吃透知识,五十多岁的爸爸做了六本厚厚的学习笔记。

  也有要我去上班的,可是爸爸又会嫌路远不让我去。爸爸说,你从楼下摔下来就是我的疏忽,我再犯不起错。

  爸爸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是爸爸永远的宝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